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7:00:59| 人氣4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三天半)1028 跟印象中不同的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個人說,我人在L.A.,以前的我會覺得,嗯,我知道這傢伙在地球上的位置。不過,這一次前往L.A.,才發現自己對L.A.的認識淺薄,有如笑話裡中國人對臺北的不了解。
  就像是我們所謂的大臺北地區包含的基隆、北縣市及桃園那樣,廣義的L.A.包含了L.A. City及L.A. County。L.A. City,就是downtown一帶,那兒有L.A.僅有的幾楝摩天大樓,電影裡有高樓大廈的L.A.,都是在那一帶取的景。而L.A. City外圍,就是大範圍範的L.A. County,Santa Monica及Pasadena或是Hollyowood,都位在L.A. County裡。
  我弟住在Pasadena,位於L.A. City的西南,需要三、四十分鐘的車程,也就是大約臺北到桃園這樣的距離。

  不只對L.A.這個詞有了新的體會,對於「好學校」這三個字也有新的了解。我弟就讀的Caltech,雖然是所全世界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好學校,腹地卻非常的小,只有一個block的區域,幾乎比成功高中大一點點而已。如果你知道,成功高中是臺北市占地面積最小的高中,一定更能感受Caltech有多小。
  因為校區小,所以我弟住的宿舍不在校內,那是學校向校外買地興建的,離學校一兩條街的距離。

  還有另一個shock。雖然以人口總數來算,L.A.是美國第二大城,但因為L.A.地域廣大,所以人口密度極低,在L.A.最常見到的建築物是花園平房,隨便一楝樓高三、四層的房子,就能有鶴立雞群的地標效果。另外,因為L.A.是個少雨的城市,不必擔心木頭遇雨腐敗、蟲蛀等問題,所以大多的房屋都是木造的。總之就是個非常沒有大城市感的國際都市。尤其當我知道我弟的宿舍竟是三層樓高、臺灣俗稱小木屋的木造樓房時,真是驚訝得不得了,直覺的想到:「這也太鄉村了一點吧」。

  這就是我到美國第一天所認識的,跟印象中完全不一樣的L.A.。

台長: 小狗
人氣(4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國三天半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食店推薦) Cafe Crepe at Santa Monica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三天半)1028 Third Street Promenade

audrey
pasadena在L.A. downtown的東北方
西南方是要往LAX國際機場開了
2010-05-01 01:5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