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17:13:15| 人氣3,8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使用信用卡理財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學會計出身, 所以對於” 算計” 這種錙銖必較的東西我雖不至精通, 倒是可以說出個道理來. 記得以前有信用卡是多麼了不起的身份象徵, 現在廉價到業務在路口擺攤吆喝, 電話行銷打來拜託都嫌煩的地步了.

但信用卡真是個神奇的通用貨幣, 一片塑膠卡走遍天下, 身上都不必帶錢! 尤其我在英國大都使用信用卡, 偶爾在超市用信用卡結帳時, 結帳員還會問說要不要現金. 千萬不要誤會是預借現金, 這在國外很普遍, 就是比你購物的多刷一筆小額的錢, 如你買2英磅的話, 他們找48英磅給你, 等於你刷50英磅!!看~使用得當的話, 還可以使用信用卡理財吶!

其實使用信用卡理財技巧很多, 我只能舉例我所用的, 這樣才能教大家花錢之餘又省一點小錢.
第一: 一定要記住結帳日是幾號. 這非常重要. 你用信用卡的第一目的就是想要享受延遲付款的好處, 如果你刷一張卡, 在結帳日前二天刷(8日刷), 結果入當期帳單(10日結帳), 那麼你就只能當月付款(25日付款), 頂多才享受到半個月的延遲付款, 如果你就此滿足的話, 那要不要聽我說的方法? 換另一張刷. 尤其是換結帳日剛過的(5日結), 延遲付款更久(下個月20日付, 等於比另一張卡晚付35天) 如果你刷的是大筆金額的話, 你晚付一個月的錢存在銀行又可多賺一個月的利息( 雖然現在利率才1%多, 但有省就可聚沙成塔)

第二. 愛逛百貨就要辦百貨聯名卡 相信有開車的人都知道百貨公司週遭有多難停車及停車費有多貴!! 所以百貨公司的停車場一定要去停, 無論排多長也要耐著性子等, 停車費呢, 就靠著你在百貨公司用聯名卡敗多少而折幾個小時停車啦!!

第三.常出國請利用信用卡刷團費機票等. 最好是自己做功課, 各家所提供的保險不同, 賠償不同, 有的甚至會提供機場接送或機場VIP室使用二擇一, 像最近過年因霧而延遲起飛(四小時後)的班機, 如果用信用卡刷團費機票的話, 就可獲得旅行不便險的賠償了, 不多但不無小補, 其他的福利, 請翻自己的信用卡權益手冊!

第四.. 水, 電費, 電話費辦自動扣繳. 嘿, 我知道現在便利商店繳錢很方便, 但自動扣繳好處真的很多. 如: 有的信用卡公司為了鼓勵辦自動扣繳, 會送紅利點數. 我還看過中X託送過4000點, 你可知道那要刷到12萬才能得到那麼多耶!! 而且辦中X託的CallCall卡辦自動扣繳還會自動現金回饋(我不是替它打廣告, 是我只知它的優惠, 我想其他家信用卡公司也會有, 請有興趣的人自己要做功課) 另我知台哥大辦信用卡自動扣繳會送200元現金回饋(現在有沒有不知), 而且你看你辦自動扣繳不怕忘了繳而被停水,停電, 停話, 而且又享受到延遲付款的好處, 帳單金額又可紅利積點, 一兼三顧!!

第五.. 信用卡錢也要用自動扣繳. 如你是薪資戶是銀行信用卡可扣繳的, 那麼恭喜你, 你只要打電話至信用卡公司客服要信用卡自動扣繳資料, 他們很熱於寄送, 通常還會附回郵, 這時請你不要偷懶, 快寄, 因為信用卡公司處理資料也要45日呢! 辦自動扣繳讓你免跑銀行及便利商店, 更不用去使用ATM轉帳損失17元手續費, 最重要的是, 刷存褶時很清楚會列出是幾號那家信用卡扣帳, 有憑有據, 不怕被多扣, 早扣錢, 老人家很怕這點, 但銀行說扣帳日是幾號, 就會幾號扣錢

第六. 必要支出可刷卡就刷.刷卡的帳單是最好的記帳單. 如果你辦得到A卡用來自動扣繳水, 電費, 電話費, B卡用來刷百貨敗家, C卡用來刷吃飯費用, D卡是辦大賣場聯名卡刷生活用品, 那連我都佩服你, 可以分的很清楚!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享受延遲付款的好處, 記住結帳日分開刷, 但這樣的話你看帳單就不好分那家卡是何種支出了, 因為都混在一起啦! 魚與熊掌難兼得的!!

第七. 有買基金可用信用卡就用信用卡扣款. 因為可以一邊投資又享受延遲付款, 又可紅利積點, 但記住, 不是每支基金都賺, 要選對基金, 不要為了用信用卡扣款而選信用卡公司推薦的, 享受好處但基金賠錢就因小失大啦!!

第八. 要看信用卡權益手冊! 要看信用卡帳單! 有問題一定要打免費專線找客服, 但請你一定要有理力爭但客氣不失禮,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紅利積點要兌換, 但不要為了換紅利積點而狂刷, 沒必要, 本末倒置!! 其他的等我之後想到再補充, 祝你一卡行遍天下

台長: avirl
人氣(3,8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悄悄話)
2011-09-20 13:06:57
2005-2006臺灣的卡債海燕風暴起于循環利率,好友六年前欠卡債。。五張,五十萬美每月以最低金額付帳!三年後成九十六萬,再三年改信貸已是n百萬。
2013-12-10 18:47:17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2 23:0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