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13:09:06| 人氣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過年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朋友A子打電話來抱怨說, 過年時間就會有些甚少聯絡的親戚突然跑來關心她的婚姻大事, 問她怎麼還不嫁, A子回答說: 我現在沒男朋友, 而且嫁人也不一定好啊! 那個親戚就回說: 別想那麼多啦! Avirl, A子說, 真搞不懂那個親戚, 她就是不幸婚姻的見證者, 居然還向我鼓吹嫁人好? 其實A子也很想嫁, 但看多了婚姻不幸的她, 並不想為了嫁人或感到寂寞而嫁! Avirl, 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少少的存款, 我一個人很好過, 為什麼就是有人看不過眼, 要我不要再挑了? 我並不挑啊!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一加一要大於二, 所以我只希望另一半可以讓我們的結合可以有效用加乘的效果, 這樣我算眼光高嗎? Avirl我也不知啊, 因為我也還沒嫁哩!

我們來聽聽男方說法: 現在女人眼光高的要命, 我也不善言詞, 我打線上遊戲是我唯一可以忘我的地方, 我也沒礙到任何人, 為什麼我家人說我再不娶的話, 就要去大陸幫我娶妻, 好讓我那沒責任感的父親認為只要幫我成家, 我就會立業, 他就了卻他的人生責任? 我那沉默是金的B君朋友, 也會有心底話來告訴我. B君認為線上遊戲是最能讓他Relax的了, 我甚至懷疑B君在線上遊戲界可能是最Hot的玩家, 因為偶爾跟他聚會時, 以前行動電話很少響的他, 居然叫個不停!他一定是從線上遊戲得到很大的被需要感

我更慘, 討厭做家事的C子更是滿肚子苦水. C子家雖不是多大的家族, 但平常家裡客人就多的C子, 一到過年, 親戚朋友會來她家中拜年, 如果再加上一些食客, 更是有多到三十幾人之譜. Avirl, 我從放假日起就要打掃家裡, 還要採買過年用的食物, 更要準備三牲拜拜, 客人卻從除夕絡繹不絕的來到初五開工, 我那受的了啊, 更何況我買的高級食材, 全部被客人拿去享用, 被客人佔桌的C子, 除了除夕圍爐之外, 從來不知一起坐下來吃的滋味. Avirl, 我爸說, 有量才是福, 在我心痛的看著我的烏魚子被人全部清光, 還要我和顏悅色的幫他們收捨杯盤狼藉的散局?? Avirl心想, 又是一個被父親家教: 有量才是福的天涯淪落人

有個朋友D子, 家中根本就是賭場! 在他父親”半退休”後, 偶爾週休都會打衛生麻將, 過年期間, 家裡更有麻將桌開四桌的記錄!! D子雖然看得懂麻將, 但她從不玩, 所以, 她就很可憐的必須當倒茶遞煙的小妹. Avirl, 妳記得我”重泡茶”的事件嗎? 記得, 怎不記得, 我心中暗想, D子當時想當袐書, 有人要她泡茶時她心想: 泡茶是袐書的日常工作, 平常心. 正當D子耐著性子泡好茶時, 她老闆看著茶的顏色不對要她立刻重泡時, D子因為之前洗茶具, 泡茶,已甚覺不爽, 要她再把她的纖纖玉手把茶挖出, 再洗茶具, 泡茶, 她就因這個埋下她離職的念頭, 果不其然, 不到一個月她就因其他因素, 再把泡茶的帳算進去, 把工作辭了. 可見D子不甚愛錢, 要她當小妹, 她可會翻臉. 可是過年期間, 她卻得被一堆人使喚, 還得幫打麻將的人看顧小孩, 她的記錄還看過幾個月的Baby! Avirl, 妳知道吧, 我不愛錢, 我寧願他們不要給我錢, 也不要把我當菲傭叫來叫去, 何況把給我的錢還要去跑腿買煙酒咖啡康貝特, 真累!!

還有個E子, 她也有話要說.她跟她嫂嫂處的不好, 因為她媽媽早逝, 所以她家沒有婆媳問題, 只有姑嫂問題. Avirl, 一般不都小姑欺負嫂嫂嗎? 我怎麼都是被嫂嫂欺負? 我也認為她嫂嫂挺誇張的. 過年期間E子家的姑姑都會回E子家, 但E子的嫂嫂都是一大早就回娘家, 不到晚上十點是不會回E子家的, 可憐的E子, 只好從早忙到晚, 還好她姑姑都還會幫著做, 但E子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做, 因為平常的家事, 她嫂嫂也都不做, 她嫂嫂只負責她嫂嫂一家三口的事, 所以就算E子工作回家累的半死, 還是得做一些所謂” 公共區域”的家事, 更何況家中的柴米油鹽等零星支出, 她哥嫂也都不出, E子一開始是看缺什麼買什麼, 付到不爽的E子到最後, 是跟她那不工作的嫂嫂比賽看誰撐的久, 不過輸的人還都是E子.

摔到屁屁的我本想好好休養一番, 沒想到來個感冒, 真的是折騰我要好好的休息一會了. 想想我很少感冒, 但一感冒病症都很嚴重. 去年是咳到沒聲一個禮拜, 有年是感冒到下不了床, 也有一年感冒到掛急診, 因為過年期間小診所都沒開! 我也討厭過年>.<

台長: avirl
人氣(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0-12-31 18:4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