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0 20:03:32|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變了

那時候,我及我的朋友們,都叫她[胖妞];打球的那夥年輕人,卻管她叫[排骨]

她好可愛,熱情、活潑、積極,她對新的事物有好奇心,不管是說話,還是做任何事情,都不喜歡拐彎抹角,總是以最直接的態度表達著自己。

她笑起來具有震撼、開放的聲音效果,讓人絕對想像不出來,事實上她是位被社會磨練出來的超級推銷員,就像她的體重夠份量,但動起來卻很輕巧靈活,使人無法銜接也不得不鼓掌、欽服。

她與父親很談得來,每每討論,要找一個浪漫帥氣的男朋友。但受父親的影響,愛情觀念變成要找一個可靠、實在過日子的男人做終生伴侶。

婚前時是父母的孩子,掌上明珠。任性,霸道成了她生活的主題。

婚後是女兒,老姐,媳婦,老婆,老娘。開始了整家子的生活而承擔責任。

她是大姐,父親死後她要照顧娘家人,因不斷的處理自家的突發事件,為此要特別忍隱地處理夫妻間的關係。  

第一次看到她,她抱著我眼淚汪汪,然後說她感覺:真唔甘…。因我才剛從日本回國,尚未決定落腳處,於是她跟著其他人開始慫恿我搬去台中,並熱情的讓我設籍在他家,好讓兒子唸到新好學校。

她,我好喜歡!好感恩!

認識她的時候,發現她夫妻因觀念不同而經常爭執吵鬧不休,我都開導她,孩子還小,等五十歲再去想享受、玩樂、自由也不晚,如今要努力地工作發揮特長,也要學著理財理家,去發揮女人的傳統美德。

慢慢的她學會轉念,努力去經營婚姻,面對自己的家庭。

住台中時,我與老二與她,算是鐵三角;經常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東西南北瞎扯一番。

曾經是無所不談的好姐妹;但,當我搬回到台北後,有段日子自己很錯亂很失落,我感覺到她是因為不忍見到我而避著我。所以,當接到她的訊息邀約,自己刻意去配合她,因為我好想她

首次到台北轉運站,搭乘統聯客運至台中,抵達時已經暈車得頭昏腦漲。當她再度出現我的眼前時,我很驚訝於她的轉變;想不到,她終於有毅力,不只像我一樣的戒了煙,還留長了頭髮(她沒耐性)。她身上穿著一件有頸領扣的中國服飾,長髮盤梳得整整齊齊,說起話來不,是言行舉止整個都很婉約賢淑,讓我反而有些不習慣。

她變了!她捨心修學靈山,接受九天玄女的教導,整個人都轉移成另外一個人。

她說改變自己讓老公也懂得尊重,夫妻的關係變好了,變客氣了。

我真的很替她高興,她做到了昇華。

在人生路上走過風風雨雨,我明白最大的幸福是[學會珍惜],最大的遺憾是[任性]

或許,另一半的磨練是我們今生的學習功課。

但,我真唔甘…,說實話:婚姻是需要真誠面對,彼此信任,彼此依賴;婚姻不是彼此約束,彼此牽制。

我想念那開朗毫不掩飾的笑聲,她那熱情、灑脫、通達的隨性。

我知道美好婚姻,讓每個人的人生變得更加完美,社會也更加和諧。

想送一句話給她:一定要過得快樂!

因為,修道是快樂、充滿法喜的;幸福的呈現是快樂、自內心喜樂的。

也祝福我身邊的人,都能過的幸福快樂!

 

台長: 十五姨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