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23:38:25| 人氣4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迷大提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多的樂器中,大提琴是我的至愛。

大家不要誤會,小女子並不懂得任何樂器,頂其量至可說學過幾個月鋼琴而已(那還要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但,我對大提琴卻是情有獨鐘的。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女生拉大提琴真的是酷得不得了!試想想,一個留著長長頭髮的女生,拿著一個跟她差不多高的大提琴演奏,束起長髮,低下頭專心的拉起琴來!剛是想已經覺的酷的很了 (口語化一點︰簡真係型到爆嘛!!)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套亞視播的電視劇,好像叫《藍月亮》(忘了名字,但記得片尾會播李克勤的《藍月亮》。
有伍詠薇,萬綺雯和一個說不出名的女生 (她也是亞姐,那時很紅的,後來變為兒童節目主持,做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來過了無線,但也沒有什麼好轉。近來見到她做過《高朋滿座》的大茄,扮伍詠薇的中學同學,長大了成為警察的那一位)
她們扮三姐妹,伍詠薇是大姐,那不知名女生排第二,萬綺雯是老三。我還記得男主角是莫家堯 (那時候他是亞視當紅小生呢!)
他周旋終二妹和三妹之間,為了選出那一個才應跟莫家堯一起,我與我姐也很苦惱,最後我還是選了會拉大提琴的二妹 (即那不知名女生)。我想那電視劇對我不多不少也有點影響。那時,我真的覺得二妹酷得不得了,人又漂亮,還會拉大提琴。那時候,大多數人也只學鋼琴,很少人學大提琴嘛!

喜歡大提琴,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它低調,它那低沉的聲音,確實跟鋼琴、小提琴等比較高調的樂器很不一樣。它發出的低沉的聲音,每次聽到,總會令我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因為喜歡大提琴,所以喜歡馬友友、喜歡 “Air”。又因為喜歡大提琴,讓我認識到Jacqueline Du Pre,一位天才大提琴家。喜歡她拉的“Adagio Moderato”所以看了《Hilary and Jackie》這套電影。

我常想,假如將來我有女兒的話,我會要她學大提琴!哈~




台長: 小松奈奈
人氣(4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阿白
好重哦~
2006-12-20 23:32:30
虫子
當大提琴唱起歌的時候, 天上所有的星子都閉上了眼睛, 因為太過感動的緣故, 她們的睫毛一齊墜落, 掩蓋了整個星空, 霎時, 白天變成了黑夜, 沁涼, 一如莎翁筆下的仲夏夜晚般詩意.

我跟妳一樣, 不懂音樂, 幾十年以前, 其實我第一眼看上的是大提琴, 不是小提琴.

妳也喜歡Jackie嗎? 我喜歡她壓不住的張狂. 特別是她的Elgar作品. 找了幾個版本聽, 好像沒人比她還要棒.

其它人拉得有點, 太過有禮貌(均衡, 節制)了些.

真高興看到同好, 進來留言.
2009-07-30 20:05:23
虫子
對了, 我沒看電影, 好像也不好租到.

跟閱讀金庸, 或者經典文學作品一樣, 我總是偏向, 將某些事物留給想像, 不讓旁人的眼, 掩蓋
我們的眼, 僅管導讀者的眼睛, 可能如獨眼巨人般大, 或如銀河一樣閃耀與美麗.

哈, 壞毛病.
2009-07-30 20:1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