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00:27:3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火】請面對自己嘅感覺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走路一直是我保持頭腦平靜的好方式,讓我感覺我是個活生生的人,有一張不虛偽的面孔,讓我體會:當下天下太平無事。

走著走著,我從偽裝的平靜中走了出來,我看見自己無法遮掩的沮喪與驚訝,還有多愁善感。許多種情緒在我心中此起彼落、互相消長。

多少年來,我一直企圖不讓喜怒哀樂影響我生活的節奏。我怕跟個性歇斯底里的人交朋友,因為我清楚,自己有這樣的本質。如果不是多年獨自生活的磨練、太多挫折與離別的考驗,我想,我的情緒很容易變成一顆動不動就會被引爆的手榴彈,或者變成灑狗血專家。

自小在情緒不穩定的環境中長大,又吃過苦、耐過勞的人,或善於觀察環境、發現隨意發洩情緒總會成為失敗者的人,大概都很容易變成我這個樣子:但有時矯枉過正,反而讓情緒積壓著,外表「酷」得要命,其實……還是「鐵血柔情」,心軟得像鮮奶饅頭。

太容易受外界影響、太容易隨別人的磁場波動,又不願淪為陰陽怪氣,不想被譏為生理不順,所以不斷告訴自己,鎮定些,鎮定些。萬一有人有事使我情緒一激動起來,不管自己有理沒理,總有些內疚感。

有一陣子,我忽然發現自己很久沒掉過眼淚,甚至,掉淚已不是本能,總要先找到些「充分且必要」的理由。

是堅強,還是故作堅強?

我只發現,情緒並不容易克服,不能強迫它折服,對我而言。總要等待一段時間,讓我自己像植物的根,慢慢的吸收掉土壤中的水分,才能變成養分。

我需要時間復原。不管是挫折、失戀,甚至是跟老朋友好好說再見。

從壓制情緒到安安靜靜看見自己的情緒,真是一條漫長的路。我知道,我不如她那般,可以理路清晰的和自己溝通。

明白自己會故作堅強,使我發現自己開始堅強了些。


節錄自「只想好好說再見」by 吳淡如

台長: Audrey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