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19:17:5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戀的你.我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好差。一整天下來生意卻沒做上一單。

拿起手袋,決定去公司對面的海邊抽支煙。

好巧的,就遇到了你。

你坐在其中一張石椅上,靜謐的坐著。不知為什麼,我選擇坐在離你不遠的位子上。

陪伴你的是一包香煙、一瓶酒,以及一個蛋糕。

可能是夜晚的關係,又可能是寂寞的關係,我居然會對你產生惺惺相惜的感覺,也開始留意你的一舉一動。

風太大。你幾次嘗試點起蠟蜡都失敗了,只好拿出香煙點。可又同樣的,打火機噠了幾次都不成功。

直到你向我這邊走來我才驚覺今晚自己的奇怪,平常,我都是事不關己的。

「借個火好嗎?」這是今晚我們唯一的對話。

「喏。」我拿給你。也是我能唯一能看清楚你的機會。

你背著我點火,可同樣的點不起來。

「我來吧。」我拿過火機,把你點上香煙。

「謝謝。」點完煙,你就回到自己的世界。

我們都是自戀的女人。不需要男人這種生物來排遣寂寞。

可我,卻需要男人供給的物質。我的職業性質就是這樣。

因為矛盾,所以自厭的情緒一直困擾著我。

兩個不相識的人,卻因為偶然而互相陪伴,至少心理上得到慰藉。原本煩躁的心情也因為如此而平靜下來。

你起身離開。留下一支空酒瓶,還有一個——沒有點上蠟燭的蛋糕。

我想我也是時候回去工作了。畢竟,夜晚才剛開始。

台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