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9:10:0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瑪格麗特的小說——新鄰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得很大。

兩個人,都忘了帶傘。呆呆的看著混淆卻又光亮的天空。

「看來不會下太久。」神威哲也打破了沉默。

瑪格麗特轉頭看了他一眼,依舊保持沉默。

「你今天心情不好?」他問道。

「沒有。」

「不太像平時吱吱喳喳的你。」他又說道。

深呼吸,不能讓他激怒自己。「你今天心情很好?」瑪格麗特問道。

神威哲也以眼神代替詢問。

「很吵,一點也不像平時整天擺著一副臭臉的你。」瑪格麗特如數還擊道。

神威哲也看了她一會兒才說︰「看來你的心情真的很糟。」

瑪格麗特不想回答他,抬頭看了看不再下雨的天空,走了出去。

「你想當作家?」神威哲也跟了上去。

「是呀,有問題嗎?」瑪格麗特一點都不想給他好臉色看。

「我看過你的小說。」

「你怎麼能隨便看人家的小說?」瑪格麗特停住腳,在大街上對著他吼。

「你冷靜點啦。你放在桌子上,我以為是別人的稿子,才會拿來看,看到最後才看到你的署名。」

「那也是不對的,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拿來看。你覺得我寫得怎麼樣?」生氣歸生氣,瑪格麗特還是很想聽聽他的意見。

「你想聽好的還是壞的?」

「你肯給意見我已經很滿足了。」

「嗯…你的小說很生動,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可是有點不切實際。你該再多累積點經驗,多看看周圍的事物,不要被自己所造出來的世界困住。」

瑪格麗特聽完,有點不相信這些話是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平時那個只會挖苦她的神威哲也竟然會說出這麼中肯的一段話。

「謝謝你,真心的。」

「怎麼,心情好點了?」神威哲也揶揄道。

「我又沒有心情不好。」瑪格麗特有點心虛,總不能讓他知道自己心情不好是因為他吧。

「你怎麼走這條路?」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瑪格麗特馬上岔開話題。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走在瑪格麗特那天閑逛的路上。

「順路。」

「順路?你住在附近?」

「剛剛搬進去的。」

「在哪裡呀?」

「再走一會兒就到了。」

「哦。」經過Haagen-Daze,瑪格麗特忍不住望了一眼。

她想起那天看到神威哲也一個人坐在那裡。想問他為什麼,可又怕他不肯回答;也許是在等幸子也說不定。

幸子,是瑪格麗特為那天在日本餐廳看到的女孩起的名子。

猶豫了很久,終於開口。「嗯…你那天…」

「到了。」神威哲也打斷了她。

「嗯,你到了。」瑪格麗特抬起頭看了看周圍。「咦,這裡不是我家嗎?」

「錯,不是你的,是大家的。我住三樓,在你樓上。」神威哲也有點好笑的看著瑪格麗特驚訝的表情,還壞壞的補上一句,「以後,我們就是鄰居了,請多多指教。」

台長: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