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9 13:22:3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苦不苦?


黃連苦。

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奔波,但是我們經常會忽視一些身邊的事情,比如黃連的苦和春冰的薄。小時候在課本上讀到過"一根細小的繩子可以拴住一頭牛"的故事。當時可能並不理解其中的道理,但現在卻發現自己也被這樣的一根繩子所束縛。這根繩子是無形的,但它卻能讓我們在方寸之地中度過一生。

我們渴望自由但卻無法擺脫這根繩子的束縛。我們的人生就像牛的一生都有着各自的致命弱點:牛的鼻子太軟怕痛,內心也太過脆弱怕窮。而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我們需要不斷努力才能得到溫飽。渴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生活,但實際上卻是身不由己。

在這個時代人們常常會講到:"先苦後甜"和"志在四方"。但是卻發現我們一直在苦苦熬過一年又一年,而"志在四方"也差點將我們餓死在他鄉。這些看似美好的話語實際上卻是人生道路上的枷鎖。因此需要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我們需要找到那個讓自己自由的方式,而不是被這些枷鎖束縛。不能被這些表面的束縛所限制,而是要找到內心深處的自由。因為只有真正的自由才能讓我們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我心本向陽談人生-


*願你穿破黑暗,遠離悲情人生*

如果真有輪迴,多少人寧願化作輕煙,悠然飄散。

作為人,我們總是難以避免與生命的韻律產生共鳴,深感對榮枯和生死的畏懼。

聽到深秋的夜曲中花兒悄然凋零的聲音,不禁心生憐憫;目睹深愛的動物離世,亦感到莫大的痛苦。

害怕所有的別離,面對悲情的場景,總是無法自制,陷入悲傷,甚至驚慌失措,不知道何時才能平復心情。

歐陽修曾說:「百憂感其心,萬事勞其形。」

能從容面對世故人情的人,大抵是聰明的。在這變幻無常的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束光,是何等的智慧?!

悲情,無法控制的悲情,只能讓我們更加消極,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反覆如此,如同一種強化訓練,漸漸地,那些世態炎涼體味的也就只能格外的刻骨銘心。

走出悲情,無論人生有多少困難和黑暗,用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勇敢、無畏!

常常帶着微笑,哪怕開始有些勉強。

我明白我不是那個聰明的人,但我也不算是個愚蠢的人。

走出悲情,不沉浸於過去,不擔憂未來。

接受自己,在現在的生活里找一點讓自己開心的事。換個鮮艷的衣服,吃一口甜食,偷偷的在花盆裡埋下一顆種子......

不得不承認,我們大多數人只是普通人中的一個普通人。

所以,每次面對植物的榮枯、動物的生死,總是有一個人躲在沒有光線的角落裡放聲哭泣。

把悲傷全部留給自己,在另一個意義上就形同把自己同世界孤立,挑戰天地輪迴的規律。所以,適當的放過自己,和朋友家人聊聊你的無奈。

忽然你會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糟糕。

懂得放下,才能拿起,一點點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承受力、勇敢的人。

因此,我總是喜歡用拙劣的辭藻來記錄我一天中的所有心事。我相信通過自我修復悲傷的方式,我可以穿透我生命中無數孤寂的黑夜,等待苦難和悲傷之後的黎明。

走出悲情,不是忘記,也不是懦弱!

意大利哲人說:「不適度的悲傷是心靈的疾患,而根據生命現時狀態適度悲傷,是有完好品質的靈魂的標誌。」

走過悲情,接受自己,才能真正的對生活露出微笑。

不把新眼淚落在已經流逝的故事裡,在落葉覆蓋的泥土裡你會看到春天,在小動物們走過的地方你會發現食物。

生活會繼續,美好也會隨之而來。-古文化經典賞析悟人生-


*隨筆:你明亮,日子才有光芒*

——春天花開,秋天葉落,此乃自然規律。眼下,秋已深,天氣轉涼,世界自然要變成萬物凋敝的樣子。感慨嗎?不必。留戀嗎?也不必。遺憾嗎?亦不必。我們只需好好生活就是了。——題記

十月是金秋,剛過了兩個響晴天,想着金秋已在眉睫了。忽而秋風起,一夜秋雨落,二十六七度的溫度直降到十五六度,為金秋而雀躍律動的心,一夜間偃旗息鼓。

歌里唱,我向你奔赴而來 ,你就是星辰大海。

得,花開無言,雨落有聲,抬首間,風掃落葉,低眉處,雨打秋山。

不過春天花開,秋天葉落,乃是自然規律。眼下,秋已深,天氣轉涼,世界自然要變成萬物凋敝的樣子。感慨嗎?不必。留戀嗎?也不必。遺憾嗎?亦不必。我們只需好好生活就是了。

當然,要一手詩意,一手煙火呀。

因為我始終相信,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所以,風來聽風,雨來聽雨,秋來秋去,花謝花開,簡單,自我,隨性,好好過,慢慢來。

因為行走凡塵,誰都是一邊希冀努力着,一邊隨遇而安着;一邊在光陰里慢慢熬着,苦辣酸甜吞下去,一邊又表面不動聲色,內心卻翻江倒海着。然後又一邊隨遇而安着,一邊希冀努力着,一邊內心翻江倒海着,一邊表面不動聲色地追尋着……

多少個日夜啊,我們在一地雞毛里摸爬滾打,忙忙碌碌,辛辛苦苦,賺得碎銀幾兩餵養皮囊。可是也在一地雞毛的忙碌辛苦裡,一路走來的荊棘叢生里,看見了繁華落盡見真淳——經過風,經過雨,經過悲欣交集,你會明白,你明亮,日子才有光芒。-冰之焰聊生活-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