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12:50:16|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心理關懷、壓力管理和情緒輔導,是非常有價值的內容


您在企業講座中提到的主題——關於心理關懷、壓力管理和情緒輔導,是非常有價值的內容。我願意分享兩個能夠解決上述三個問題的方法。

充足的睡眠時間:每天睡眠7至8小時

您是否足夠睡眠?如果您有抑鬱症,可能會導致失眠。如果您擔心很多事情,也會導致失眠。睡眠不足會造成慢性疲勞,身體疲憊,從而無法有效減輕壓力。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人都受到失眠問題的困擾,也有很多人睡眠時間不足。

如何保證每天睡眠7小時?答案在於有效地管理自己的睡眠時間。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沒有時間。但是如果問問自己,晚上1點或2點的時候在幹什麼,經常會發現大多數時間都用來看YouTube、電視劇、網絡漫畫等沒有生產性的事情。如果每天晚上持續熬夜,睡眠時間自然會減少,造成慢性疲勞,增加壓力和抑鬱感。因此,建議您檢視一下自己的睡眠時間。工作時間有固定的出勤時間,所以早上必須起床。那麼,您應該在幾點入睡,才能保證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大腦需要休息,從而讓身體得到恢復。此外,冥想對於大腦的休息也很有幫助。您可以通過學習冥想,它也對大腦的休息有很大幫助。

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您可以搜索關於睡眠的方法。從睡前氛圍到晚上不吃東西等,都可以檢查阻礙您良好睡眠的事物。如果有壞習慣,努力改變並養成好的習慣。只要睡眠好,身心疲勞得到緩解,第二天頭腦會清晰,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在大自然中進行輕度有氧運動,例如散步

對於克服抑鬱症,恢復慢性疲勞以及緩解壓力,第二種方法是運動。這裡並不是指高強度的運動,而是例如散步這樣的輕度有氧運動也可以。雖然我們都知道應該多運動,但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堅持運動並不容易。因此,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有意識的努力。

如果決心不夠,可以選擇花費一些費用在健身學校註冊。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這樣才能快樂地堅持下去。如果從未去過健身學校,可以嘗試健身訓練、瑜伽、飛瑜伽、芭蕾學校、普拉提、羽毛球、網球、登山、自行車等,一個月換一個項目也可以。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這樣才能快樂地堅持下去。現在有很多在線健身計劃,可以在覺得有決心的時候嘗試。只要有決心,這是可以做到的。減肥和運動一直在考慮中,而不是立即開始做的朋友,可以試試約定一個想一起去的人,在周末一起去漢江公園或周圍的地方走走,也可以約定一起去博物館或展覽等。

以上兩種方法都可以對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能夠在企業講座中傳遞這些信息,有助於員工們更好地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祝願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都能擁有健康快樂的心態。


*適合熬夜時發的大病文絮*

1. 咖啡的魅力在於喚醒午後的精力,而人的精神則在深夜中煥發。

2. 早點休息,保重身體,以防心理已偏向扭曲。

3. 害怕睡眠,因為醒來就將面對生活的壓力。

4. 我的作息時間,異國戀都顯得可惜。

5. 睡前原諒所有人和事,然而,無法入眠,無法原諒。

6. 除了睡覺的時候,我總是渴望沉睡。

7. 經常熬夜會帶來的影響:1.產生幻覺;2.記憶力下降;3.失去計數能力;4.神志不清。請大家記住這四點。

8. 說晚安並不代表我要入睡,而是我選擇獨自安靜地玩手機。

9. 你一直保持着陰間的作息,還想在陽間找到伴侶嗎?你是想通過託夢來聯絡感情嗎?

10. 閻王要我三更死。我二更就過去,打他個措手不及!

11. 睡前原諒所有的人和事,這個想法是好的,但實施起來難度太大,算了,我決定不睡了,因為我無法原諒!

12.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個信念是堅定的,但是至今還沒有找到正確的應用方式!

13. 怎麼樣才能成為那種10點睡6點起的人呢?需要進行時間調整手術嗎?

14. 我喜歡在半夜上廁所,因為那種感覺就像是在玩神廟逃亡遊戲!

15. 睡醒後發現旁邊沒有男人,去你的,下次我再也不輕易醒了!

16. 今天出門被交警攔了,他問我:「你沒有看到紅燈嗎?」我說看到了,但我沒看見你!

17. 最近朋友圈好安靜啊,怎麼了,大家都過上好日子了嗎?-情感導師夜寞談真相-


*即使在壓力和創傷中,能夠過得很好並做出有效的選擇*

"即使在壓力和創傷中,能夠過得很好並做出有效的選擇,最直接的方法是理解自己,而不是僅僅追求自我發展。

現在我的壓力和創傷是否已經得到緩解?

越來越多的人正面臨壓力和創傷。特別是創傷,直面它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創傷是外傷後的反應,使得我們很難完整地活在當下。慢性壓力也同樣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不健康。因此,我們需要專注於自己,花時間康復和照顧自己。如果在經歷慢性壓力或創傷後沒有得到適當的康復,就會導致內部調節障礙。這可能表現為抑鬱症、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失眠、焦慮等調節障礙的症狀。

在堅持和忍耐中並非總是答案。

現代人的腦海里總是充滿着待辦事項和對未來的擔憂。內心可能焦慮不安,但外表卻裝作充滿自信、漠不關心,假裝一切都好,這使得我的緊張程度升高。我們的身體會誠實地回應,發出需要休息的信號。然而,很多人為了專注於應該完成的任務和目標,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和情感,壓抑着並堅持着。這種生活方式最終可能帶來相當陰暗的後果。雖然這種習慣可以完成很多任務,但如果失去了健康,那是否是我想要的結果呢?

在沒有康復過程的情況下,壓力和創傷會積累並導致身體化的結果。有些人可能會出現一些身體症狀,到醫院進行檢查,但醫生說身體並沒有任何異常。而我感受到的則是疼痛或不適。幾年前,我在心理諮詢中心進行治療時,也治療過一位有身體化症狀的客戶。那是一個非常帥氣的初中男生,有時會突然出現大約1分鐘的下肢癱瘓症狀。有時在踢足球時也會出現這種症狀,指甲也不剪,變得像女巫的指甲一樣非常長。那個學生的媽媽看起來像一個完全不照顧家庭的媽媽,總是沉迷於酒精和夜生活。這個學生通過社會支持的券制度接受了我的治療,但對學業完全沒有興趣,討厭自己的媽媽。無論如何,出現了身體化症狀,因此去了醫院就診,但實際上身體並沒有任何異常。這種情況被診斷為身體化障礙。這是由心理壓力因素導致的身體症狀。

在每周的諮詢中,幾個月後,這位學生開始剪指甲,考試時間也開始去自習室,學業成績也有了提高,身體化症狀的頻率也減少了,治療也告一段落,但身體化症狀是否完全消失可能是困難的。那時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身體化症狀的客戶,當時我沒有多少經驗,晚上整晚都在為了如何幫助那個學生而煩惱。它被記憶為最難治療的案例之一。幸運的是,由於真誠的交流,積極的積極反應是可以看到的,但那位朋友的媽媽,我作為治療師的我能改變的問題也不是什麼問題,朋友的媽媽總是拒絕我的諮詢電話。晚上出去玩回來後太陽已經升起,我接不到電話。

關於慢性壓力和創傷的表現

我們經歷的壓力和創傷與我們的大腦相關。思維的大腦只允許事件或情緒的一部分與個人的自我形象相吻合,其他事件或情緒被否定,這導致了內部分裂。這種現象越持續,出現的調節障礙就越多。忽視痛苦會導致諸如逃避症候群、焦慮、抑鬱、飲食障礙、自體免疫疾病等的內化障礙。實際上,調節障礙的主要認知症狀是記憶力減退。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