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5 13:21:2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性*驚天揭秘宇宙人生真相,使命大於生命的自我覺醒-(2)


02.信 道

「信道」是建立在「知道」的基礎上,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真理,才是正信。正信就是「誠信」而不是「迷信」。

「誠信」怎樣形成?心誠則靈,一念不生謂之誠!沒有一點妄想,什麼念頭都沒有,才是真正的誠。

「迷信」:迷就是不明白,不明白就「信」,就是迷信!「信」是前提,唯有做到「信願行」堅定不移的信,才能自覺的,無怨無悔地去「行」。

那麼,人類應該信什麼?信天人合一、信大道真理!

首先,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為什麼人是一個小宇宙?

老子在《道德經》中說:道是宇宙運行之道,屬於先天。德是道之顯,顯於人。人相當於宇宙的終端感應器,宇宙運行的道均在人身顯現。

所以,看到了人,就相當於看到了宇宙。大而無外,小而無內。

道與德即是宇宙與人,自然界(大宇宙,宏觀整體)和人(小宇宙,微觀個體)是互相感應、互為反應、互為映照的。

故天人合一、宇宙與人相合。

人體的內部結構和運行原理同宇宙是一樣的。

我們都知道,人體最小的單位是〝細胞〞,而細胞再分解到最小的單位是〝電子、原子、夸子……〞

用微觀想象人體的構造,說穿了就像是一個充滿〝繁星點點〞的小宇宙的能量體。

邵壅曰:「人頭之圓也象天,足之方也象地。天有四時、五行、九解、三百六十六日,人亦有四肢、五臟、九竅、三百六十六節。

天有風、雨、寒、暑,人亦有取、與、喜、怒。」

《黃帝內經素問》裡面的一段描述也說明了人是宇宙的縮影。「惟賢人上配天以養頭,下象地以養足,中傍人事以養五藏。

天氣通於肺,地氣通於嗌,風氣通於肝,雷氣通於心,谷氣通於脾,雨氣通於腎。六經為川,腸胃為海,九竅為水注之氣。

以天地為之陰陽、陽之汗,以天地之雨名之、陽之氣,以天地之疾風名之。

暴氣象雷,逆氣象陽。故治不法天之紀,不用地之理,則災害至矣。」

從文字裡面我們可以看出天人是相應的,天道與人道同,天人相通,精氣相貫。可見人這個小宇宙是多麼的優越生動!

1、信道就是信生命、信自己。

道是絕對的,唯一真實存在,是宇宙萬物眾生的本源。

眾生剛從「大道」中分離出來的時候,具足道的特性,後來產生了妄想,德能不斷降低,離道越來越遠,就形成了不同密度的生命。

但本性沒有差別,一旦覺醒,找回真我,回複本性,自然也就一律平等了。

2、信道的偉大計劃。道的意志決定成功的偉大計劃!

①道需要元靈成為載道之器,親自體驗宇宙萬物的生發過程,體驗道的無上至尊和不可思議。元靈需要在體驗中積累經驗,不斷淨化,純化,成長,提升。

②道是平等的包容一切眾生,讓眾生在黑暗中重返光明→從哪裡來回哪裡去,回歸大道。

③道的神聖恩典:地球是全宇宙最多姿多彩的世界,生命從一維層到四維層都有:走直線的爬蟲類屬於一維層生命,它只有直線的概念。

在平面上活動的生物屬於二維層生命,只能在平面上爬行,沒有立體概念。所以它們能在牆壁,天花板上爬行而掉不下來。

能在空間活動的動物是三維層生命(絕大多數動物),但它沒有時間概念。

人呢!人類是地球上的四維層生命,具備了生命的至高靈性。

「人身難得,真理難聞,中華難生」。

在漫長的輪迴過程中,能到地球上來「得人身」是很難的,而得了人身,能夠聽聞宇宙人生真相,更是難上加難!

而生在中華大地,更是千載難逢的機遇!

而現在我們都具備了,這是我們千萬劫修來的福報,抓不准,再不覺醒,失掉這次機會就太可惜了!就看你怎麼做了!

一念之差,一步之遙,要麼天堂,要麼地獄!何去何從,命運把握在每一個人手中!

3、信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眾生本來一體,最終都要回歸大道。

人類共有一個家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沒有你我他。

明白了這個道理,人類現實中的矛盾還有什麼化解不了的!還用你爭我奪,打打殺殺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還有什麼區別?

你所謂的仇人,說不定哪一世曾經是父子,今天在大街上撞車的,說不定哪一世是夫妻,不是冤家不聚頭,沒有緣分哪能撞車!你說不是嗎?

4、相信到地球上來是自己的選擇。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無論男男女女、無論貧窮富貴、多災多難,都是因為靈魂需要這段經歷的體驗。

所以,無論遇到什麼挫折,我們都要坦然面對!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如果真的明白了這一點,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5、信人類命運共同體,道是宇宙萬物的本源。

《易經》強調三才之道,將天、地、人並立,人為中心。人的地位最重要。

天有天之道,在於「始萬物」。地有地之道,在於「生萬物」。人有人之道,在於「成萬物」。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共同的信仰、遵循道的法則。人們之所以心理空虛,沒有真正的獲得感,不敢徹底的去相信自己的信仰和自己的緣分。

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你沒有信道,不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信道是真信,容不得半點虛假的成分,99.999%都不行!

03.悟 道

悟有兩種:一個叫解悟,一個叫證悟。

解悟,就是我們對宇宙人生真相了解了、認識了,不再迷茫,是相當明了、非常清楚了,一點都不含糊。

證悟,就是親證,用身體、用心靈融入宇宙去實悟,就像至尊聖人、佛菩薩。

這一點我們目前是做不到的!所以當下悟道重點在解悟,其實這也是在往證的功夫上走,最先尋求的是一種悟道的境界。

1、悟道的最大障礙是「我執」。

人生中最大的悲哀是看不清自己,以自我為中心,過於執着,迷失於自我偏見!一切都是圍繞着一個「我」字,這是最要命的一點。

因為人是自私的,有諸多的放不下。

放不下親情,放不下錢財名利,放不下所執着的一切。如果沒有隨緣的心態,要求事事都隨己願,那麼任何環境都不可能滿足你。

只有放下「我執」端正身心,用智慧化解掉心裡的障礙,去除執着偏見、分別和妄想,所有的煩惱才會雲開霧散。

否則,有我就不可能平等,有我就不可能清淨,有我就是在執着個性,有我就失去了整體性,那麼,你就永遠不可能進入道。

2、悟道的意思就是達到境開的地步,達到和宇宙萬物相生相容而相通的來往境界,與自然的感觀與心靈的境界相輔相成。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放下人心的貪嗔痴,放下自私的欲望和貪念。

也只有這樣才能夠與宇宙的磁場和自然的能量相合,得到能量的補充和磁場的給予。

從而通達於萬物陰陽和天地陰陽,真正融入與磁場的交流和萬物信息的溝通,這才是獲取宇宙能量、進入開悟的境界。

3、悟道就是明心見性,達到一悟百悟,一了百了。

道清靜無為,如如不動。萬事萬物雖然都是它的顯現,但它卻無念。

這一切顯現都是自然的緣聚緣散。真正明心見性、大徹大悟的人,「與眾物而同光,為萬有之根本」,心物一元,物理有形的光,與自性無相的光配合。

到達這個境界,才可以說明心見性謂悟道!「如日普照」,是太陽普照,如同太陽出來一樣,整個大地普放光明,是同時的。

如果你說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那還差遠了!你不但見到那個本體,你本身也變成那個本體的功能之一了,方為萬有之根本。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