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6:10:1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JON是一個以悠久歷史和藝術文化著稱的城市,不但位於市中心的第戎美術館在法國的地位不下巴黎許多重量級美術館,而且時常舉行藝文活動,各種展覽、表演、音樂會更迭,常常讓我拿節目單拿到手軟、看到眼花。(結果到現在一個也沒參加過)

在法國,學生享有許多優惠;許多博物館皆可免費參觀、活動購票也可以打折,我覺得DIJON最大的兩樣德政是:
第一,學生文化卡,只要五歐元可以享有電影、表演、展覽等等門票低於半價的優惠
第二,星期六來回巴黎的十五歐元火車票,巴黎火車票來回原價要近八十歐元呢!

在當地又有一家電影院專門播放世界各地的電影,一般法國電影院上映的影片不論是不是法國片,全部用法文重新配音,但這家特別以原音播映,只配法文字幕,於是像我們外國學生就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自己國家的片子,而且出示學生文化卡只要三點五歐元就可以看一場電影!

這實在讓人過於感動,尤其我又發現王家衛的2046在這裡也有上映!

於是星期天,我們就開心地出發準備欣賞第一部在法國看的電影,雖然是港片.....。班上韓國同學還跟我說,說中文喔~應該不難懂~

雖然因為找不著電影院小小遲到,但是看到螢幕上梁朝偉的微笑實在太讓人滿足,天啊我多久沒看到東方美男子了..........可是他滿口的粵語實在很難懂,我只好邊猜字幕邊猜粵語再搭配章子儀的國語,艱難地看完整部戲,想想我最清楚的地方竟然是木村拓哉那一段,因為他講的是日語!!!而且是初級日語!!!

散場之後望了望人群,發現觀眾不少,不知是因為王家衛的知名度而來,還是喜歡他的片子而來?甚至他們看完的感想如何?這個問題就更難揣測了。
看著看著覺得那上海式的奢華糜爛與男歡女愛,跟法國的感覺竟有些相同;同樣地美豔於外,同樣地放縱其中........。

下一週上映的韓片援交天使,來法前已經在台灣看過了,也是非常精彩的一部片,但類型倒是有點偏向非主流的另類電影,所以只在真善美放映。但這部片在法國和2046 都是院線片呢。驚訝於這裡的接受度與廣泛度極高,今天查一家這裡的大戲院才發現連我一直想看的日本動畫,大友克洋的蒸汽少年都有上映;一起播映的還有魔法公主(有點久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在放),真的是非常神奇。

不過想想這裡連海賊王、棋靈王都有法文版,倒也不用太吃驚了喔。

(我實在不能接受魯夫講法文!!!)


圖片說明:就是那家可愛的電影院啦!還有玫瑰花裝飾喔,超可愛的!

台長: atlantis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