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23:58:54|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肆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走前妳拋下一句:「你是一個為愛情而活的人!」
我苦笑,笑妳這回看得還滿準的。不過,我想,妳也是!
那麼想想,十個人裡頭,有多少人把愛情擺在人生的第一志願呢?我想…是不少的!但又有多少人真正領會了愛情?

自己老大不小,正值適婚年齡!老爸催促著我,老媽要我慢慢來,在婚姻這件事情上,他們的交集不多,卻沒有爭執!繼續容我在愛情裡放肆,他們是瞭解「愛」的。但對於「愛情」的軌跡,我相信他們是怎麼也摸不著我的邊際與形象。他們的年代,他們的「愛情」,簡單到我們不能理解,同時,也不能理解我們的愛情。

所以,曾經,我是那麼憧憬他們的年代,還有他們的故事。包容、體諒、和愛,都是那麼輕易而簡單的一件事。曾經,我看神鵰俠侶,我深信我會遇到那位古墓美女,幻想天涯海角伴我行的幸福。曾經,我看書劍恩仇錄(原名書劍江山),心神領會香香公主的愛情,我覬覦愛情的純淨與美麗,即使讓我遇上和陳家洛一樣笨的女人,我也要潔癖的愛情。曾經,我看孔雀東南飛,我也隱約一窺那份生死相許的極限愛情。面對愛情,即使生死一線,存在的,只剩渴望,恍無恐懼!

愛情的光譜上,顏色愈來愈多,愈是令人繽紛耀眼,也愈讓人垂淚愈滴!我對於愛情的想像,也開始飛越亙古今昔,開始享受放肆的幸福,縱情美麗的愛情,也慢慢走向我愛情裡的十方苦行…

她,不是小龍女;她,不是香香公主;她,不是唐婉;她,不是….
我,也不是神鵰大俠;我,也不是紅花會的大當家;我,更不是陸游…
她,是那樣特別的她;我,是決無僅有的我…

二個人的愛情,像是有二道原色不一的虹彩,剎那間急欲在雷雨後交錯相逢,那絕對是百年千年的因緣,和金風玉露間的相逢,有著同樣縹緲的際遇。然而,最艱難的部份卻不在此。

難在,歷經風雨,誰能走到以後?難在,走過蒼芎,誰能感念來時?

走到風雨的以後,儘管就只剩那一道彩虹或只有輕風淡雲,也還是成就風雨散的雙宿雙飛。感念來時,銀漢迢迢,放肆的冒險裡,竟藏著鵲橋仙的幸福…

我,是一個為愛情而活的人。
那…
妳呢?!

台長: 加菲貓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