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15:43:4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還是很慚愧的!
面對田理事長他那份對原民文化的堅持
「政府不做,別人沒做,我們不做!誰做?」
我有好多的難過來自於此!

身為本地人眼中外省第二代的我
從不覺得自己是有文化、歸宿的…
一種既沒有根又沒有熱情的感覺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台灣這片土地上的邊緣人,感覺好慘!

然而,我對台灣土地的熱情,
卻是被這群愛鄉土、疼故里的本地人所挑起的
在澎湖、在花蓮、在所有充滿愛的土地上挑起的…
所以
本質上
我厭倦沒有愛的…政府
討厭擁護資本主義的…自私者
痛恨不善良、沒有愛的…賤人

難過的是
自己仍有想贏的衝動
「贏家」、「覺得自己最好」、「驕傲」、「自私」…強襲而來
不正是資本主義競爭循環下的角色、感覺嗎?
所以…好難過自己角色的錯亂
難過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卻讓自己失望
難過在混沌環境中,沒辦法確定自己是否把每份心血都投注在需要的地方…
好難過…是真的…心情矛盾…也是真的

所以…輸了…也好
輸了…給了我們更大的成長空間
讓我們有一天可以 真的贏了…
虛心的贏了…贏得眾人的掌聲
甘心的輸了…輸得無怨也無悔
輸了別人…卻
贏了自己…

~寫在太魯閣商圈標案失敗之後…
2002.05.17

台長: 加菲貓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