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21:08:1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夜中的百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一位網友的一篇文章,題為《關於交女朋友》,他認為這個世代多性戀是很普通的事,但人們的腦中總是預存著男孩子長大後應該有女朋友,女孩子長大後的對象應該是男生,然而,在他看來,這些也是個人的取向,別人應該尊重,而不是投以否定的目光。

今天放工前,比利走了進來,他送了一個應該是他親手摺的盒子給金來,很漂亮的一個黑色盒子,名為黑色天鵝﹙確實的名字我記不了,當時只顧欣賞那盒子﹚,裏面還有一朵比利教我摺了幾次,但還是記不住的玫瑰花。他手中拿著一袋東西,但看不到是甚麼,起初還以為整袋也是那些盒子,大概不是吧!那時我就站在金來旁邊,比利也送我一個類似的盒子,名為黑夜中的百合,和金來那個差不多,不同的就是上面的紙鶴和百合花,不知這個盒子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但這個不是重點。

當時傳來一句話,內容是比利也送我一個盒子其實是一個煙墓,為免惹人誤會他和金來的關係,比利就是借我來送盒子給金來,那刻我只好笑認我是一個煙墓。那時我立刻想起昨天所看的一篇文章,雖然我不是懷疑他們二人的關係,但在正常的社交中,原來人們會很隨意地拿這些東西作話題,平時見他們戴著有色眼鏡地看和自己是異類的人,當不是真實,就是只作為一則笑話時,他們卻無所不談,天馬行空的。

我對那些同性戀者是持中立態度的,我也曾遇過那樣的人,面對他們,我不會特別投以不善或奇異的目光,因為我認為尊重別人是很重要的,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們的想法不一定是錯,大部份人正在做的或堅持做的,也不一定是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他們的勇氣,他們有勇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為維護自己的取向而作出努力,沒有多少人能這樣吧!或許這樣說,和我沒有直接關係的事,我不會管。他們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作他們自己喜歡的事,也許是他們的自由吧!

12/04/2004

台長: A-Dinner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