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18:46:1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妳是我,「白色夾竹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ite Oleander「白色夾竹桃」,

在今天下午,空腹只喝了幾口水,之後,

靜靜的看完了它,HBO下午四點整,開始。


我只能說,我愛這種步調深穩,跳躍式的拍攝手法,

愈深沉的片子,我愈愛,

而它,正合我意。

片中的大綱如下:Astrid是一名12歲住在California的女孩,她的媽媽Ingrid 是一位美麗、聰明、pround的藝術家,她們共享生命中不平凡的歲月,直到一天一名男子Barry介入了她們的生活,Ingrid愛了上他,但卻無法忍受Barry給她的心碎,於是用了美豔卻冷例的"白色夾竹桃"謀殺了他。在Ingrid服刑期間,女兒Astrid經歷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寄養家庭,長達10年間她體驗了種種令她揮之不去難纏的滋味,失去親情的保護、受過槍傷、傷心至極,幸虧在這些年間她始終與母親保持書信往來,給了她活下去的動力....。

看完這部片,了解了一直存在我心中的解不開的疑惑。

原來是如此。

片中,Astrid一直感受來自母親的愛與關懷,但卻渾然不知,

有時,母親給自己的愛與關懷,常常成為扼殺真實自己的那把利刃。

每一句台詞都曾帶給我震撼與感動,Astrid生命中的每一個step,

其實讓我嚮往不已,好的壞的,黑暗或是向光,糾纏輾轉,

卻讓生命豐富。

還記得,片中,牛奶用著它一貫輕巧順滑的態度落入預先準備好的透明杯中,

Ingrid有勁道的將幾株夾竹桃送入,與杯中牛奶融合。

很喜歡這一幕,試試牛奶的味道,是否真有夾竹桃的香氣?


人,從來就不該對環境低頭,而是順著它,

輕輕地跟隨著,找到自己的那塊土地,

妳/你呢?

在不在上頭?






photo from--http://whiteoleander.warnerbros.com/wb.wo.gallery.html

台長: AtheNa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