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9 12:38:57| 人氣1,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孕 36、37W》安胎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了住院手續 住進了安胎病房 
(由於安胎病房沒有健保房的3人房,所以我們住在2人自費房,每天除了要付1580的住院費外還有其他藥劑雜費約2千多元)

開始了每天作息很規律的安胎daily routine

Ⅰ. →起床請Ryan幫我上廁所、溫開水沖洗、換看護墊+清尿盆後, 醫院丫姨差不多就送餐來了(我們訂了2人份醫院的餐點$430/2人/day,粉貴~但不用再自已出去買三餐)

簡單清洗後Ryan開始餵我吃早餐→ 破水安胎只能躺著完全不能起身,偶爾左右側翻一下(有時是他先吃飽再餵我,有時是他先餵我吃飽再吃他的)

Ⅱ.→接著9點多護理師就會來問吃飽了沒上廁所了沒,讓我吃一顆軟便劑接著開始量血壓、裝胎心音監測宮縮、打6小時一次的抗生素到點滴中,如果宮縮時間及頻率還可以的話,半小時-1小時就可以拆掉監測器,反之若宮縮比較頻繁的話,就開始含一顆舌下的安胎藥(心跳會開始加速、發抖、呼吸很喘),再繼續監測,直到宮縮頻率壓下來為止。

Ⅲ.→有時住院醫師會來問診,有時是產檢醫師來問目前的狀況,每週一次胎兒超音波看目前baby的體重、頭圍、腹圍及羊水狀況、胎動等等

Ⅳ. →除了三餐都吃一顆軟便劑外幫助上廁所外,不定時上好幾次小號(孕婦後期很頻尿→ 辛苦Ryan了,謝謝你~) 到了36週多,由於躺在床上的關係,還一個小時上了好幾次小號哩^^"
 
Ⅵ. 每天就一直在重覆量血壓、打抗生素、裝胎心音監測器測宮縮頻率、固定凌晨12~1點左右聽寶寶心跳再量血壓、上廁所中度過



住院期間隔個幾天下午,
Ryan就利用時間回家換洗衣物,帶其他需要用的物品,整理一下家裡再趕回醫院陪我
(回家前會把尿盆、沖洗瓶、溼紙巾、看護墊、水、餅乾放在我拿得到的地方,緊急呼叫鈴也掛好在我手邊可以按得到的地方)

其他的時間就是我們在補眠的時間
(因為住的是2人1間的安胎房,彼此作息會互相影響到,有時可能是隔壁床的待產媽媽→她週數比較小就早期破水了,所以很多時候會需要較多的治療:有幾天較不穩定or凌晨宮縮很頻繁or 突然肚子痛or 羊水漏出很多or出血..等等原因,可能從1、2點or 3、4點會治療到5、6點才ok,所以我們也跟著睡睡醒醒。有時是半夜我或她想要上廁所...就要叫醒先生幫忙拿尿盆、裝溫開水沖洗、洗尿盆等等因素而醒來,就彼此互相包容囉)

安胎真的是件苦差事, 但是為了讓寶寶能足月再生產出來, 一切都值得!



在住院安胎期間,剛好我的產檢醫師A出國一個禮拜到美國開醫學研討會,所以先由另外的醫師B代理。醫師A.B 都令人很放心,也能安心地安胎待產,真的很感謝她們這段期間以來的細心問診以及專業親切的醫療團隊還有護理師群的關心照料,讓我有信心撐過這2個禮拜的安胎生活。

除了感謝醫院的醫師護理師群的協助外,還要感謝Ryan的長官、同事們的體諒及大力幫忙,讓Ryan可以放心地請假在醫院照料看護,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辛苦大家了,謝謝大家~

當然還要感謝身邊幫我打氣的親朋好友們, 還有貼心的鄰居們, 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還有這段日子以來的協助...謝謝您/你/妳們~

當然還要感謝我最愛的、親愛的老大Ryan 不眠不休地陪在我身旁給我勇氣、力量,讓我在滿37週的當天還能先舒服地在床上洗個頭之後,再拔掉安胎針準備待產讓寶寶自然生出來。

在我開始陣痛時陪在我身邊提醒我深呼吸,讓我順順利利撐過最痛的時期也沒有喊一聲痛,忍到最後一刻讓子宮頸全開沒有打無痛就可以推進產房,進產房後再用力2次就順利平安地把Belle生出來。

也謝謝媽咪的心肝寶貝Belle沒有讓媽媽痛太久就順利生產,然後親子接觸後在產檯上就可以擠出奶水,休息2個小時喝個蛋花湯就可以餵寶寶喝奶奶。

藉著本文,再次說聲謝謝大家的關心及協助~~~~Thank you ALL :D


~  看著寶寶可愛的臉龐 讓所有的付出都覺得很值得   ~






Ryan陪我時的睡椅.JPG






安胎點滴- 1小時有12cc 的量注射入點滴中






打抗生素前的過敏測試





每天都會裝上的胎心音
、宮縮監測器  




11月10日準備拔安胎針生產前的洗頭
服務 (1次300+止癢抗菌100元共400元)





裝上胎心音的肚肚,破水後已經消了大半







待產陣痛時聽音樂- Ryan這張不知是蝦米時間拍的...當時
已經完全進入到疼痛的世界







台長: Athena C.
人氣(1,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孕期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孕 35W》 安胎住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