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7:09:0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過,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夠自由的行動,原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自從我第五次跳時著路的的一剎那起,我就暫時喪失了我行走的權利.
在這意外中,又有著更多的意外,更多的巧合
和我同一波的鄰兵,宋皇杰與林建成,在前四次空跳時都漂到離我很遠的地方去.
但當第五次空跳時,他們卻都剛好在我的附近.我記得我著路後根本沒辦法站立,幸虧他們的幫助,才使我能順利的回到塔台.

林建成說:我記得我當時著路後,有看到阿諾.而我收完傘後,我發現他還站在那邊,並且還揮手大喊同學,同學.我看他是跪著向我揮手,我想他一定是出事了.我當時還真怕他的腳是斷了.

其實當時我痛的滿頭大汗,連站都有困難.
接下來的幾天,到幾星期,我真是體會到,失去自由,喪失能力的痛苦.
雙踝扭傷,不能蹲下.所以大便時,就變的非常不方便.大家都知道軍中的馬桶是用蹲的,所以,當我要拉屎時,只能以半蹲的姿勢解放.這,實在是很....的事情.你必須瞄準,又不能沾到褲子,腳又痛,外面又在喊集合.阿,能蹲著大便,真是幸福阿.
腳痛,沒法單腳站立,換褲子時就只好坐在床上換,而在擁擠濕滑又積水的浴室,要靠著牆脫褲子,洗完又要靠著牆把褲子穿起來.光穿褲脫褲我就不用洗澡了.阿,能單腳站立真幸福.
要上下軍卡時更是困難.那麼高,還得要鄰兵推拖拉才行.覺得自己廢了.
至於早晚點名,五查,要跟著部隊,根本是不可能.只看大對人馬從我旁邊將我無情的拋下,離我越來越遠,答數聲與歌聲由近而遠,然後消失在地平線上(太誇張了),覺得部隊好像不要我了.阿,能夠跟上部隊真好.
至於轉診更是痛苦.從連上走到醫務所平常只要5分鐘的路程,我卻走的錐心刺骨,咬牙切齒,像爬天堂路一樣.幾乎要兩個人架著我走.媽的,我好像成了要被憲兵關的犯人依樣.還有人說要背我.噢不!給我點面子吧.千里迢迢走到醫務所拿了轉診單,又得千里迢迢的回連上給連長批,老天,放過我吧.還好有其他要轉診的鄰兵幫我拿回去.否則我得在多走2趟.
起立做下對大家來說根本連事情都不算.但我連這事情都得作分解動作.先翻身,再用膝蓋跪地,雙手撐地,然後先撐左腳,再彎右腳,成大便蹲姿,再用手撐膝蓋站起.
最後,當你看到你的同梯,正跑的向火車頭一樣,被操的汗流浹背,我卻只能坐在旁邊,不能和大家一起操,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是我賺到了.我寧可我沒受傷.我寧可下去跑,就算落隊被罵也比像個廢人在看賽馬要好.
穿鞋對大家只要2秒,我卻要20秒,而且還得小心穿.
到了醫院,我生平第一次作上輪椅.因為實在是站不了了.作上輪椅時我百感交集,因為都是我推我媽坐輪椅,但今日卻是我在輪椅上.

舉這麼多我的經歷,我只想說一件事.
健康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之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是因為我們不曾失去過.因我們都覺得我們理當該有這樣的能力.然而,因著受傷使我暫時喪失了部分的健康,被剝奪了行動的權利,使我深深知道原來我之前所擁有的是多麼的豐盛.
我終於以第一人稱的身分,體會到我母親所受的痛苦,所遇到的不便,所承受的磨難的百分之一,使我更能夠去愛那些有痛苦有病痛的人.
失去過,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台長: atddt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