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6:49:5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薑母鴨與酸辣海鮮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到飽是一種開動了,便停不下來的美食饗宴.

同時間,也可以窺看出人性,
在在的驗證出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個道理.

很多人誤以為泰式料理就是酸跟辣這樣而已,
泰國菜用的食材其實跟外面一般餐廳沒有兩樣,
泰國菜的精髓在於醬料!

舉例來說:
如果一樣都是蝦子,
客人你愛煮蝦,那麻煩你去吃火鍋就好!
客人你大不必點生蝦來煮,
你可知道蝦子料理前要費多少功在前置作業?
你可知道這醬料的調味是有層次的?

-----------------------------------------------------------------

出國前的餞行,主管請我們吃薑母鴨.
冷冷的天,配上這一味就對了!
開始我就裝了一碗肉湯,誰知道鴨頸肉硬又潤,
若非經開示,
怎會知道這薑母鴨的湯跟肉,會越熬煮口感和風味會越好.

有一天客人問我為什麼酸辣湯會濁濁的?
唉唷,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因為我自己對湯也有偏見.
讓客人抱著遺憾離開我們店,
其實我還蠻羞愧的.

湯上面漂浮的小小的乳白色塊狀物體,
其實是奶水跟檸檬交互作用產生的.
應該要建議客人讓湯再滾久一點,把它煮開就會好飲的.

原來啊,酸辣湯與薑母鴨是同款道理!!

想教導客人如何吃食,
卻連客人的問題也無法正確的回應,
這就是我接下來想鑽研的專業了.





台長: 紙做的老虎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三碗豬腳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