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02:27:2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跳舞的大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業務這份工作,可能只有一個"勤"字了得。
勤於專研自己的專業,
勤於耕耘自己的客戶,
勤於規劃自己的時間,
而難處就在於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其實我昨天還在想著,我要逆勢操作!
通常大家在詢問客人使用我們新器材的情況是在週末晚間居多,
我想說大可利用週一大家有Monday Blue的時候,
撥個電話給大家,只要3分鐘(因為通常使用都沒問題,有問題早跳腳了)
用電話聯繫客人,順便幫客人加油...
我自己覺得啦,時機這麼差的話,
有時候人們都需要有人幫他加油打氣一下,
需要溫暖一下,關心一下。

當然這是我單方面的想法,結果我今天就自打嘴巴啦!
因為我今天Monday Blue到Black & Blue了...

會有這想法是來自兩個管道,
一個是朱衛茵的廣播節目,另一個是這期的商周。
朱姐說老闆當然知道員工叫苦連天,但如果我們跟老闆說一句:辛苦了!
你是老闆,你會不會感到欣慰!?
商周提到冰島破產,但冰島人好像變得比以前更關心彼此的感覺...

綜合以上兩點,我覺得大環境變差,我們越是要鞏固我們情感聯繫,
就跟做運動要熱身的道理是一樣的!
身體溫暖一點,做出來的動作才不會太僵硬,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上禮拜,我接到店長的一個習題:如何提昇店內的業績,具體作法。
我是沒有很認真想啦,
因為我覺得公司就既有的制度,
做什麼事情都要通過層層審核,
比如像簡單的解決客訴,
情況允許下,有時候真的只是客人奇檬子問題而已,
搞到客人覺得我們上下階層在互踢皮球。
如此沒有效率,是讓我覺得十分綁手綁腳。
太大了,我們公司,以這點來說,是隻不會跳舞的大象!

笨大象不懂舞動,身段也不盡柔軟。
舞動指的是行銷這一塊,身段指的是上下階層的關係。

行銷我想我們公司就是這樣啦,
哪時候他要大刀闊斧Shock Taiwan一下,
矮唷,我想都不敢想。

至於身段方面,我還是覺得有點制式化,帶人要帶心,
你做頭的一直往前衝,我支持你啊,
但是如果現在是谷底,我們背負著千萬業績,可是在爬上坡啊...
有時候,士氣,不是用辦比賽送贈品獎品就會有用ㄟ,
物質層面的話,不如給現金最為實在。
心靈層面的話,不是只有書面的拍手或是威嚇,來點實際有溫度的接觸吧。
你那麼聰明你真的有心,你就想想吧。

還有,我覺得我們寫報表都不夠誠實...這乃積弊,需革除。

啊不爆我們公司內幕了。

說這麼多,我也不會成為業務單位的主管,
就跟我常會跟我爸說,整天盯著特別費新聞看,看了錢也不會是你的一樣。

老闆說:業務單位的主管當然是業務能力最強的那一位,毋庸置疑。
好吧,我想我不是這塊料。

我盡力做,我做我想做的,如果我的進步,可以為大家發聲,我會的,一定。





台長: 紙做的老虎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Evil office |
此分類下一篇:有這種事??
此分類上一篇:鬼遮眼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