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05:01:0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島, î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韓國知名大導 金基德在2000所拍攝的電影
情節大致敘述
一個啞巴女孩 管理建在湖面上的賓館
再偶然的機會裡 認識一個在逃避警察追緝的逃犯
進而愛上他
也因為這個瘋狂的愛 他也親手殺了兩個無辜的人
這部片在前兩個星期 從電視台播放
還記得 那ㄧ天我拿著地鐵報紙 看到藝術台晚上要播放這部我很喜愛的導演的大片
就非常的期待
當然 在看完後
我在一次被金基德特有的水墨畫般的遠境 象徵手法的景物拍攝
反向思維的劇情深深吸引
如果先除掉劇情 這部片光是風景的拍攝 就非常的成功
不同於張藝謀的協調電影顏色 金基德則是遠近對立顏色
記得有一幕 鏡頭是在晚上 湖面上一片漆黑 只有一道月光直線在湖面上
畫面的反差 不僅是協調 卻也營造出劇情不可預測的下一步 像是個前奏曲
接著 最令我喜歡金基德這部片 就是他的象徵景物拍攝
女主角 再此部片裡面 是一個佔有慾非常強烈的角色
從頭到尾 導演利用男主角玩鐵絲 女主角的狗狗帶著狗鍊
甚或是 男主角把魚鉤放進水裡 女主角把他吊起來
還是最後 女主角把魚鉤放進私處 將線綁在男主角要離開的船
許多的鏡頭 人物身旁的景物 總是伴著鐵絲 或是線
這象徵了女主角的心理 一種想要把男主角綁在身旁的心理
當然 這部片 除了這些鏡頭 最令人注目的 莫過於情慾的描寫
女主角 管理的 是一間賓館 這也象徵了女主角內心慾望
尤其是最後 男主角離開了賓館房間
爬到一個草叢處 再湖面上 一搓草叢處 就彷彿女性身體的私處
這個鏡頭也宣佈了 男主角 不論如何 總是被囚禁在女主角的身體裡 亦或是慾望裡
金基德 這位鬼才導演 真的讓我對韓國電影刮目相看



台長: 蒼空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像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切膚之愛 audition
此分類上一篇:最好的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