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22:32:21| 人氣7,49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蒙馬特Ⅰ‧山丘散策、紅磨坊、墓園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往法國前,剛好吳毅平攝影師出版了《當世界只剩下貓》一書
看到了幾篇有關於巴黎拍貓的記事
包括蒙馬特墓園和巴黎動物墓園
因為從不知道動物也有專門的墓園
遂厚著臉皮,在FB上吳毅平攝影師的專頁留言
詢問動物墓園的正式名稱和地址
很快地,就得到吳老師的回覆說明
但因他的印象中,蒙馬特墓園的貓較多
再加上我考量路線和時間問題,遂決定還是前往蒙馬特墓園

在巴黎時,為自己規劃了一個上午的蒙馬特健行
清晨先到墓園去拍貓,再慢慢爬上聖心堂
中間則大致計畫了幾個可以晃過去的點:
Place des Abbesses、Église St.Jean de Monmatre、
Le Bateau-Lavoir、Place du Tertre
但實際的路線並沒有事先規劃
想說到了那裡再看地圖隨意拐,或許有意外的收穫!
因此,下面的路線是當天走後,回來再用google地圖查詢記錄下來的

亂走亂逛路線:
(路線是提供自己做紀錄,想看照片記錄的可直接跳過這段喔~)
從墓園出來後從旁邊的石梯直接接Rue Caulaincourt
Rue Caulaincourt到Rue des Abbesses間在幾個小巷中漫步穿梭
這裡就沒有特別記錄了,總之最後是往東接到Rue des Abbesses
在這裡看Place des Abbesses阿貝斯廣場和Église St.Jean de Monmatre教堂
回到與Rue des Abbesses相接的Rue Ravignan
向上直走過穿過Rue Garreau到小公園
公園的西側有著畢卡索、雷諾瓦等人的創作工房舊跡
然後繼續沿著Rue Ravignan上坡拐彎
便遇見了那家讓我流連的貓咪藝品店
循著Rue Ravignan繼續走至與Gabrielle接壤處
左轉Place Jean-Baptiste Clément向上
路走到底後是一條Rue Norvins,右轉直走經過熱鬧的商店街
最後抵達了Place du Tertre特爾特廣場
廣場再過去便是聳立在山丘上的Basilique du Sacré-Cœur聖心堂
這樣七拐八彎的走法,耗掉了不少的時間
不過那天本來就是打算以亂走來多逛逛蒙馬特,
也幸運的發現了那家貓咪的店,可見上篇〈法國‧Albert Dubout的貓
原本還嗟嘆沒有記下那家店的地址
剛剛突然想到用google街景來找,竟然真找到了這家店
街景照片上可看到店名,再用店名搜尋到了地址
Le Hameau d'Eugénie (18 Rue Ravignan 75018 Paris)
連忙記錄下來,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再去呢!

接著,回到當天的開始    
在巴黎住宿的旅館位於巴黎西南角的15區
蒙馬特則在巴黎北邊的18區
因此雖然當天清晨早早起床,但等到一路地鐵轉乘又轉乘
到Blanche地鐵站時已是八點半左右
出站一眼便看到紅磨坊那紅色的風車標誌
  
世界童軍露營那次遊歐便看過了麗都的晚餐秀
因此這次來到法國並沒有計畫看歌舞秀
而是將晚上時間用來拍夜景、逛街

白天的紅磨坊,實在看不出夜間燦爛輝煌的模樣
門口停著一些大貨車,我想應該是運送每日餐廳的補給品吧!

順沿Clichy大道向西走,想著前方某條小巷應是接著墓園
就看到了巷口的標示
 
右轉彎近小巷,是個類似住宅區的巷子
巷底有個大門,但看起來像是公家機關路口
大門旁有石階往上,我便循著石階向上找
上了大路往前走,便是一座陸橋,發現墓園就在橋下
疑惑著墓園門口究竟在哪?該不會是剛剛那大門吧!
於是,隨便找了個路人來問,好心的路人帶我走回石階處
我才確認了我下意識認為的機關大門原來就是墓園的入口

這便是墓園的入口,從外面看真的不曉得是墓園
(這張是我逛出來後補拍的,那時開始有人進進出出了!)
因為真的很像臺灣許多公家機關,門口還設有類似警衛站的崗哨哩!
 
結果迷糊的我,後來才發現在大門右側便有標示
巴黎歷史景點——蒙馬特墓園
但這樣的黑底的小小標示又緊貼著斑駁色彩的石牆,真的很難注意到啊~
而且不只是我沒注意到,我逛出來後還有觀光客也在門外觀望
一副觀察著也不太確定的樣子!
 
進了入口,我發現我大概是那天第一個到的遊客
我一路長驅直入,發現墓園裡空空蕩蕩的沒看見任何人
我不確定墓園是否要收費,遂返回大門口的警衛亭詢問順便打聲招呼
原來那裡是墓園的管理站,裡面有一位管理員伯伯
我才打聲招呼他就跑進去拿了張A4大小的墓園地圖給我
然後拿著地圖開始跟我比劃誰的墓在哪?
還對照地圖後面羅列的人名跟我哇拉哇拉介紹
英法文夾雜,英文我只會基本的,法文我根本聽不懂
我知道墓園裡葬有許多的名人,像是左拉、小仲馬、竇加等
但我的目的是來找貓、拍貓的
他這樣的熱心介紹
原本想問問這時間到哪個方向可以找到貓的我,都不好意思開口了
於是乖乖的一邊點頭一邊聽完他的介紹,才再度走入墓園中……

蒙馬特墓園的面積很大,直走會先碰到這個圓環
圓環位於墓園的東側,腹地一直向西延伸(可見上方的地圖)
在圓環邊,便可見到左拉的墓
 
左拉是十九世紀法國重要的作家
但其實我只聽過他的名字並未看過他的著作

同樣也是十九世紀的法國名人—作曲家白遼士的墓
這兩座墓因為剛好座落在我隨意挑選的行徑路線上才注意到
接下來,也就沒有特別搜尋哪位名人了,就隨意漫步在墓園中找貓
不過關於貓的部分我想開另一篇
因此這篇還是先完成墓園的大概風景
  
不知道是不是白天來墓園的關係
蒙馬特墓園比較像座公園而非印象中的墓園
有點讓我想到羅馬尼亞的Merry Cemetery
可見〈羅馬尼亞‧快樂墓園
但又不是那種赤子童趣,而是有些像幽雅安靜的私人花園
而且就在我閒逛尋貓的同時,墓園也熱鬧了起來!
先是墓園的清潔人員開了除草機,聲音從某一方傳遍整園
然後開始遇見早晨來慢跑的人、散步的人
和似乎定期來墓園中為某一座墓打掃更換花束的人
最後當我要離開墓園時,也開始有三三兩兩的遊客逛了進來

蒙馬特墓園很大,墓一座接著一座
有的是墓屬於家族,有的則屬於個人
有些墓樸實無華,有些墓不僅規模大還具有設計
前方或上方還立有守護者或雕像,各有其特色
  
除了一區區的小路外,在小區內也有像這樣的小徑

而且因為樹多,更像是走在公園中
墓園中依著地勢而建,因此並非全部一片平坦
爬上微微起伏的小丘可從上往下看
  
墓園中也發現了一座以繁體字書寫的碑文,想來應該是華人的墓

墓園中的一角,樹下落英繽紛
就在花雨中,我又發現了貓!
  
一直想要介紹蒙馬特墓園的貓
不過每次看到照片夾中那麼多的照片就不禁想說下次再說吧!
在墓園,我遇見了約五、六隻貓,卻拍了百來張的照片

每隻貓的每分每秒都有著不同的表情、姿態
該如何選擇、取捨成了困擾,所以只好先寫了這篇來打底
期待我自己別再拖下去了……

法國行的行程,可見〈優雅與純樸‧法蘭西

#攝於2012.05.10, Montmartre,France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7,494) | 回應(6)|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優雅與純樸—法國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此分類上一篇:法國‧Albert Dubout的貓

紅帽雪人
想不到著名的紅磨坊這麼小一個,還以為是一座大歌劇院(真俗~)

竟然這個月去探訪墓園,還好不是在台灣... :D
2013-08-21 08:47:34
版主回應
紅磨坊建於19世紀,原先是類似酒吧的俱樂部,我想在當時的年代已經是很大的了!像英國演歌劇魅影、悲慘世界的劇院其實也都不大,畢竟都是很有歷史的,而且在當時也是庶民文化的一部分...
PS.法國是我去年5月去的,只是遊記拖到現在才寫,讓您誤會真不好意思~不過我以前出國經常都是這個月份出去倒是真的:)
2013-08-21 11:36:43
綠茶ㄆㄟㄆㄟ
親愛的嫦娥隊隊友們 ~

ㄆㄟㄆㄟ簡單先整理了一份嫦娥隊的隊友名單在下面網頁 :
雖然並不完整 ,
但仍可以方便大家送月餅...
咪那桑請享用 ~加油 !!!!!!!!!!!!

http://mypaper.pchome.com.tw/keyboard321/post/1323549358
2013-08-21 17:22:31
版主回應
感謝綠茶ㄆㄟㄆㄟ
用這名單省事多了~
2013-08-22 11:46:0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歐洲的墓園不似我們這般可怕
有些還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看照片真有幾分像是座環境清幽的公園
2013-08-22 14:24:55
版主回應
對啊~其實他們大多墓園都是在教堂旁邊或環繞著教堂
參觀教堂的同時也踏進了墓園
或許我們觀光客去都是在白天
不知道晚上的墓園是否會像電影演得一樣.....
2013-08-23 01:28:15
(悄悄話)
2013-09-07 10:54:42
(悄悄話)
2013-09-07 11:31:10
(悄悄話)
2014-05-31 00:0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