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18:06:28| 人氣10,2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花瓷書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 除了看山看水、欣賞建築、品嚐當地菜外
買紀念品也是少不了的快樂過程!
這也是中外觀光景點的相同特色
希臘小島不用說
每一家店的小擺飾,都很想通通打包回家
英國的Information Center
則是被旅行夥伴們公認為歐洲最好買的i
而中國大陸呢?
其實這次自助行,並沒有排shopping的行程
可是每到一個景點,一定有紀念品商店
光是這些紀念品商店,大家就買得不亦樂乎!
故宮不用說,每過幾道門便設有一個商店
我的格格娃娃,便是在故宮珍寶館裡的商店買到的!
來自北京故宮的格格娃娃

 

而在北海公園的團城上
誰也沒想到竟還會有家小小的紀念品店
這僅有一位服務員的小商店
不僅讓我發現了此行的另一個寶物—青花瓷書籤
也讓我的朋友們把店家許多商品買到沒了貨(戰鬥力真強!)
還讓店員到了早該關門打烊時間,卻因我們而一再拖延~

 

青花瓷書籤,是我一眼即相中
其實早在逛故宮時,我便發現紀念品店有販售垂掛式書籤
因此在其他地方時,找書籤便成為我第一個搜尋的目標
這青花瓷書籤,做得還蠻精緻的
(同樣是垂掛式書籤,便比後來在圓明園找到得還漂亮!)
書籤還有個家,裝在精緻、典雅的盒子裡,讓人忍不住想蒐藏~

 

對於shopping,我一向滿理性的
只是碰到喜歡的,就不由自主會多買一個
對青花瓷書籤也是,一個蒐藏、一個拿來實際使用
於是一開始便買了兩個
後來想想,在台灣這樣的書籤根本不可能買到這樣的價格
於是又多買了一個準備送人
另一位朋友也被我影響,雖然她沒有使用書籤的習慣
但由於做得精緻,便阿沙力地買了兩個來賞玩
之後,還有朋友看到我們的這項戰利品也忍不住心動
但可惜的是,小店已經沒有庫存了……

 

接著再來近看這青花瓷書籤
正面上方為鏤空的雲狀窗格,下方是青花瓷圖樣
背面則刻有「天道酬勤」這句成語
簡單的設計,成就了具有質感的商品

後來,在北京機場免稅店看到與此同系列的青花瓷商品
不同的是,裡面裝載的是—青花瓷筆組
回台後,便上網查了下
這系列商品除了書籤、筆外,還出了鑰匙扣與組合商品……等
而目前所見書籤中圓形、寫有青花瓷的部位
其實在大量製造中,可依照客戶需求更換Logo、地名等各種名稱

 

北京回來後,我便迫不急待拆封一個來使用
比起其他形式的書籤,我確實偏愛此種垂掛樣式
而這青花瓷的部分,由於不像〈小提琴〉那支書籤的墜子較小
因此可拿來利用做為阻擋書頁合上的工具
當閱讀時,想要臨時離開一會兒的時候很好用喔~

 

扁平的書籤本體則能輕易夾入書中
放在書櫃上,可以一目瞭然知道此書的閱讀進度
對於習慣同時閱讀兩三本書籍的我,真是方便不過了!

這次北京行,戰利品以書籤的數量最多
但其實說多,比起其他旅伴來說真是小巫見大巫
接下來
廢墟迷思還會陸陸續續分享故宮、圓明園買到的書籤
都各有不同特色喔~

#書籤購於2011.06.03 北海公園,北京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10,24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無限江山—中國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故宮書籤
此分類上一篇:北京‧天安門

(悄悄話)
2011-09-01 21:25:28
Ei-Mon
我去北京也有買~
去南鑼鼓巷買到30,殺到25
但是去天津~瞬間變8元,加上盒子2元
真是槌心肝
2012-06-28 14:18:39
版主回應
哇~我在北京那買的也是大約25~30左右
後來在台北國際書展,有大陸書籤的來參展
才知是大量製作,而且上面圓圖部分有各種字或圖不一樣
不過當時旅行買時那份興奮的心情
和每次用到書籤就想到遊園時的快樂
也就不去想那差價了!
2012-06-29 00:1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