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6 22:01:21 |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產假結束要去上班時的心情(上)

再長的假也有結束的時候
產假跟史上最長寒假都放完了
我得面臨去上班為五斗米折腰的日子
莊小Q就得離開我的懷抱
開始去褓母阿姨家適應另一種白天的生活
說實在的
幾乎片刻沒有離開我身邊的寶寶
突然要跟她有短暫分離
內心的失落感跟沮喪都不可言喻
真的會想請育嬰假好好陪小孩
第一胎照書養
看了親密育兒百科就有一堆離離扣扣的想法
希望能照著自己想法教小孩
跟她互動
刺激她
說故事給她聽
不想給她看電視吃糖果
尤其最重要的是
少奶媽的我如果全親餵母奶就不用擔心
小孩的嘴是最強的吸乳器
自己想吸多少就吸多少
無限暢飲
就算我已經擠到山窮水盡
她還是喝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
我擠奶擠到把ㄋㄟㄋㄟ摧殘到不成胸樣
隱隱作痛
可是我這麼會花錢的人如果少掉這分薪水
生活品質不就大打折扣
買房子的夢想會更遙遙無期
莊小Q也不能再用頂級呵護這種貴鬆鬆的尿布了啊

而且轉念一想
寶寶不會永遠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長的
她要學著適應不同的生活
更何況褓母阿姨很有帶小孩的經驗
不像我跟莊小黑兩個人照顧一個小孩
就累到手忙腳亂唉聲嘆氣
搞不清楚她哭什麼
於是我們開始練習莊小Q去阿姨家的情形
本來是要帶去阿姨家練習的
但過年那幾天下雨又濕冷
不適合帶寶寶出門
所以我們只能在家裡模擬瓶餵
一來估算莊小Q喝的奶量
二來看沒有媽媽的ㄋㄟ在身旁她會怎樣
結果
只能說慘不忍睹呼天搶地啊
照體重換重一小時喝25 -30c c差不多
但喝完還是不滿足一直唉
怎麼抱也睡不著
弄到我們兩人筋疲力盡
連奶嘴都忍不住拿出來了
最後縮短時間馬上結束
因為在家裡練習的成果不盡滿意

實在很擔心上班後莊小Q到阿姨家的情況

於是上班第一天戰戰兢兢

一方面害怕莊小Q不適應

一方面是我要努力擠奶供給莊小Q白天的便當

壓力果然能創造奇蹟

本來練習擠奶只有50cc的我

居然能擠到80cc

而且因為時間不夠充裕

我匆匆忙忙拿著儲奶瓶就站在廁所手擠

一手拿瓶子一手捏啊捏

另一邊乳房滴奶也沒法接

連要空出手來擦都不容易

擠好後沒地方放儲奶瓶

用手拿著還要努力扣好內衣

很怕掉了就大事不妙

那種小心翼翼

自己想想都覺得有點好笑

 

台長: 劉小倍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Q&小花媽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神力女超人
此分類上一篇:產假結束要去上班時的不安(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