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21:52:56 | 人氣1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夏慕尼鐵板燒981201

十二月初是老莊先生的生日
我們老早就打算要大吃一頓慰勞他
當然我這個賢慧的老婆也是有準備禮物的
我畫了一張抽大頭給老莊先生抽獎
禮物選項有他最想要的sony相機
和不太想要的墨鏡.隨身包包.全身健檢
結果他抽中覺得最不需要的墨鏡

不過夏日豔陽下開車戴墨鏡比較不刺眼
也算是實用禮物啦

因為聽說夏慕尼很好吃變化多
加上我們有花旗饗樂卡的買一送一卷
因此毫不猶豫選擇這家餐廳作為生日大餐地點
不過啊
人算不如天算
出發之前我們發生了小小爭執
讓慶祝心情整個冷掉
話說老莊先生下班後就衝著我問跟婆婆講了什麼
我說我們有優惠卷要出去吃晚餐啊
但我對於老莊先生嚴肅的口氣感到很不爽
期待一整天的聚餐心情完全被打壞
好像被潑了一盆冷水
雖然老莊先生馬上跟我道歉
但是被破壞的心情哪會馬上平復
所以我一言不發的冷漠應對
後來上車開往桃園的路上
老莊先生問我帶了優惠卷了沒
惹惱了我連話都不想講
哪裡還會準備這些(其實當下我根本也不想去吃了)
只好折返回家再拿
不過事後我才知道為何老莊先生會衝著我問
因為我婆婆問他我們"全家"要去哪吃飯
雖然我有說是我跟老莊先生"兩個人"要出去吃
但媳婦跟婆婆說要單獨出門吃大餐總是不太好意思
可能我聲音小又沒說清楚
造成我婆婆的誤會
沒煮全家人晚餐
所以急性子的老莊先生才會衝上來問我
偏偏我這個人個性不好脾氣大
覺得好端端的怎麼說話口氣這麼衝
因此造成爭執
雖然後來有和解但慶祝的心情總是黯淡了些
真可憐老莊先生
他說原本我告訴他只要好好享受大餐就可以
其他我會準備
結果他一路道歉又忘記帶優惠卷來回奔波
希望來年的生日大餐不會再一波三折囉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就是要說因為我們吵架讓心情有點沮喪
所以美食吃起來就沒那麼美味了
進到夏慕尼鐵板燒
侍者先領位送上菜單
光牛排就有三種
我詢問菜色有何差別
好像凱薩琳牛排是菲力部分比較嫩
牛小排油花分佈均勻
波特牛肋眼是淋上波特酒
侍者還跟我們推薦白蘭地鴨胸
但鴨子嘛
感覺常吃烤鴨
所以我們挑了感覺比較特別的波特牛肋眼
還有法式小羊排
主廚很貼心
詢問說要不要分成兩份共享
那是當然一定要的啦
夏慕尼的裝潢擺設都以湛藍色為主
打著藍光挺美的
左邊透明盤子是三種沾醬
有醬油洋蔥.黃芥末醬.玫瑰鹽



開胃菜有三道
主廚介紹說口味由淡而濃
分別是密瓜鮮蝦.鴨胸.魚子醬鮭魚球
但是我覺得最普通的鮮蝦比較好吃
後面二樣口味有點重
過嗆了些
不是我的菜~
ps因為是閃光燈壞掉的舊相機
  所以拍得很模糊啦 



湯的部分
我們挑了象拔蚌海鮮湯跟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象拔蚌是先送上生的



侍者有說會淋高湯
但因為等了好一會兒都沒來
害我以為聽錯
差點要當生魚片吃
幸好被老莊先生阻止說
還沒淋湯
真是丟臉啊

這湯喝起來口味清淡又鮮美
推~~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長得果然很像咖啡
旁邊還搭配一片烤杏包菇
不過這之前在陶板屋喝過了
沒有新鮮感
而且我覺得口感雖然不錯
但算不上超好喝




麵包有兩種抹奶油醬吃
跟香檳都可以無限續



沙拉我們選了烤田螺
田螺是鑲在磨菇裡
印象不太深刻
好像醬口味太重



另一道沙拉選軟殼蟹
多年以前看電視全能美食秀介紹過
很有興趣但沒吃過
吃起來脆脆酥酥香香的
我甲意啦



接下來是櫻花蝦炒飯
顏色黃豔豔的很漂亮
但是我沒有很喜歡櫻花蝦這種小小碎碎的食物說
飯是長長的泰國米
吃起來口感稍硬
個人覺得色相比吃相好



接下來主菜上場
羊排吃起來蠻嫩的
可以加玫瑰鹽或是特製的綠色醬
但玫瑰鹽一沾都容易太多
吃起來會很鹹
綠色醬感覺又太清淡
我自己是喜歡加黃芥末醬
很合味ㄋㄟ



至於牛排
口感也是一級棒
主廚還將牛肉放在洋蔥上
利用肉汁讓洋蔥鬆軟



牛排有兩種吃法
一種就是一般吃法
煎熟後沾各種醬料配著吃
另一種就是主廚把比較有筋的部位拿來炒洋蔥
再加上醬油
比較中式口味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鹹
還是牛排吃法比較吸引我



其實吃鐵板燒的樂趣就是看著主廚在前面耍刀弄槍
使出十八般絕活
上每道菜之前都會介紹
有專屬的Fu



別桌客人有點鴨胸
看主廚淋上白蘭地在點火
看起來真過癮
主廚說口感吃起來不像鴨子
別出風味
看來只能下回再嚐鮮囉



吃完大魚大肉也要吃點青菜啊
才有纖維質
只是真的粉小一盤



所有餐點吃完了
接著就上二樓吃甜點囉
我點了栗子蒙布朗
吃起來有點甜
但口感蠻好吃的



另一樣是冰心濃漿巧克力
在冰淇淋上淋熱熱的巧克力
這甜點簡單但粉好吃
夏天時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做看
一定很受歡迎



不過飲料方面
我在意見欄有建議要加強
焦糖瑪奇朵還ok
鮮活蔬果汁的味道真的很奇怪
混合的濃縮果汁不對我味
建議還是用新鮮果汁
才能讓大餐有完美的ending啊

其實夏慕尼吃起來真的還不賴
只是說主廚要跟每個客人都介紹一遍
所以我們聽了好幾遍
感覺主廚也很辛苦
要跟客人互動
除了蔬果汁真的不太推薦

不過香檳就讚到不行
超好喝的
很順口
讓人想一續再續呢




夏慕尼鐵板燒網址
http://www.chamonix.com.tw/about.htm

台長: 劉小倍
人氣(1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平鎮雲南人家990115
此分類上一篇:自強社區的蘭州拉麵跟金渼星麵包981205

小金
一次在電視上看到訪問王月與李國修,

主持人好奇的問他們會不會吵嘴,

王月說以前會,

但自從李國修說過一段話後,

他們就不曾吵嘴了。



李國修是這樣告訴王月的:

「老婆,你知道嗎?

我們這一世會成為夫妻,

已經是所有時空中最後一次見面了,

以後我們再也遇不到了,

所以我們的時間很寶貴,

我們的時間不是用來吵架的。」



這段話,到現在還深深感動我......
2010-02-02 07:19:15
版主回應
說得真好

他們真的是很令人稱羨的一對夫妻

我會叫莊小黑謹記的

好好珍惜我們的時間別跟我吵

呵呵

而且莊小黑答應跟我當三世夫妻

耶~~

他好像上了賊船囉



不過莊小黑真的是超級棒的老公

我真的要對他好一點才行

結婚以來都寵我帶我吃熱熱的宵夜

知道我懶家事都一手包辦

能遇到這麼呵護我的人是我上輩子的福氣

我會好好珍惜的

也希望小金跟大家都趕快遇到有緣人喔
2010-02-04 11:34:32
ilovemodel
推推喔~^^

哇~都快流口水囉~

看來今年慶生大餐就決定這家了啦~

也祝福妳們要幸福喔~
2010-04-15 15:4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