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3 21:20:50 |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飲食偏方一大堆

每次看到別人家小孩白白嫩嫩的
白裡透紅就很羨慕
希望我們家的小QQ也能有粉嫩的蘋果臉
不過看看老莊先生跟我的黑肉底
就覺得這是奢想啊
但一堆朋友還是很努力的提供秘方
喝豆漿喝牛奶喝甘蔗汁啦
這是基本的食補
不過當然還有更積極的方法囉
就是吃珍珠粉

今年五月百貨公司母親節特賣時
我跟不認識的路人甲合購了老行家珍珠粉
主要是聽說孕婦鈣質不足容易抽筋
而戴小玲又喝媽媽奶粉還吃鈣片跟珍珠粉
所以他家小欣一出生就摸得到牙齦下有牙齒了耶
而且聽說珍珠粉能美白
當然網路上支持跟反對者皆有之
這種事情就是生出來白就相信
生出來不白就嗤之以鼻
我只是抱著增加鈣質的心態想說特價買來試試
盡人事聽天命
小孩白不白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呀
但詢問醫生時說一切正常什麼都不用多吃
然後戴小玲提到珍珠粉說了一句
先試試看味道看能不能接受
加上她有點遲疑的神情
讓我聯想珍珠粉應該有粉可怕的味道
因此遲遲沒有嘗試
拖到了37週時
想說買了也是買了
不吃太可惜
反正買了120包約三個月份
所以開始吃吃看
果然珍珠粉有種貝殼味
不習慣的味道
老行家的包裝寫是水解珍珠粉
要溶在溫水裡喝
但我加了N次水根本溶解不了
後來網路上有人說老行家的不溶於水
所以改成吞服的
常常嗆到
雖然只吃三週
但聊勝於無啦
誰叫同事每次看到我吃香雞排時就會說
請我為小QQ著想
我想
我吃太多不健康的東西了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吃維他命之類的藥品
像大家都說孕婦前三個月要多補充葉酸
不過我做婚前健康檢查時
醫生說國外也有說補充太多不見得好
反而是多吃蔬菜水果就好
因此我一直沒買來吃
實在是小QQ四個多月大時
我發現自己挑食得厲害
完全不想碰蔬菜類
成為完全肉食主義者
(當然也有人說這是因為孩子的喜好才會改變的)
所以趕緊買了一瓶來吃

不過五個多月時醫生建議可以吃新寶納多或盼納補
害我葉酸沒吃完就改吃別的了
我看了一下內容
發現新寶納多的含量比較高
加上價錢便宜一些些
所以我就吃新寶納多
不過因為盼納補多了一層保護膜
可以進到腸胃才分解
所以比較沒有怪味道
有的人吃新寶納多覺得有味道
會不舒服
因為我吃東西沒那麼敏銳
因此吃新寶納多
只是一開始很常忘記
尤其上班一忙
常放學了才想起沒吃
只是我覺得營養品早上吃比較好吸收
所以沒吃也就算了
而且我覺得我媽生我時也沒吃什麼保健品
我還不是頭好壯壯
不過後來我阿母說她有吃新寶納多啦
哇~~
想不到三十幾年前也流行營養保健食品啊
呵呵

然後最近要生了
也有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建議要吃黃連丸
說可以解胎毒
其實我一直不敢亂吃什麼
只是想說剩這最後一週
要不要試試呢
其實台灣連毒鴨毒鳳梨都有
到底什麼東西能吃真的沒人敢保證
不肖的黑心廠商太多了
黃連丸怕加汞
或是珍珠粉不是天然的
添加重金屬
像我一些朋友還吃到深海魚油跟綠藻之類的
說每天要吞五六顆
我知道這是愛子心切啊
但魚油也怕吃到有污染的魚啊
與其多補充這些有的沒有
我覺得還是天然的尚好
這也是我拖到最後一刻才想說要不要吃的原因
如果吃珍珠粉真的會讓baby白
那大人吃為什麼沒那麼有效呢
所以
很多東西都是吃心安的吧

不過身為孕婦
吃到不該吃的垃圾食品真的會有罪惡感
偶爾聞到咖啡香就會想喝兩口
肚子餓了想吃宵夜
巷口的香雞排是最方便的選擇
吃到太冰的東西也會被唸
三不五時就要喝豆漿
恨不得把所有有營養的食物吃下肚
偏偏我又是容易嘴饞的口腔期
克制不了自己的慾望
前幾天天氣冷
很想吃中壢夜市的簡家麻辣臭豆腐
老莊先生簡直是臭著臉幫我買看我吃
還有一陣子超想吃哈根達士的冰淇淋
老莊先生不許我買
說太冷了

身為母親要有責任我知道
可是嘴饞又不能吃的痛苦誰明瞭
我自己有分寸會淺嚐即止啊
不過有個朋友說得好
baby沒事就算了
一旦出問題媽媽的所作所為都會被放大檢視
所以啊
我還是盡量乖乖的吧













台長: 劉小倍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Q&小花媽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QQ誕生實錄
此分類上一篇:分娩假跟陪產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