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17:43:45 |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壢鎮記鴛鴦火鍋981010

今天剛好小弟跟Amada北上參加公司擴點聚會
晚上借住我家
但他們到的時候
我正好在婦產科醫院看診
晚上踢被冷到感冒的我
接到學生電話說她得了H1N1
害我緊張兮兮想去進行快篩
所以趕緊到有快篩的宋俊宏婦幼醫院

醫生先進行超音波
說小QQ看起來一切正常
指出手.腳.心臟等
還量了肚圍(從胸下到下腹部)
說隨著懷孕週期會一週大一公分
因沒有之前資料可以對照
不過32公分應該是ok的
換個醫生產檢的經驗還不錯
感覺多一層保障
後來醫生說我沒有發燒情形
加上跟班上小朋友也不是時時刻刻膩在一起
被感染機率不高
建議不必進行快篩
我才比較安心
但劉小弟就在家裡附近的金石堂等了我快一個小時
真是歹謝

因為天氣有點冷
問弟弟想吃什麼
他們說隨便都可以
我靈機一動
那早有耳聞覬覦已久的鎮記鴛鴦火鍋如何啊
雖然老莊先生不希望我吃香料過多的麻辣火鍋
怕影響小QQ
不過我據理力爭的說我可以吃酸白菜那一鍋就好了啊
趕緊驅車前往
店裡有兩層樓
平常經過常常都是生意興隆呢



ㄏㄡ
居然客滿耶
有三四組客人在等了
我問店員大概要等多久
說約二十幾分鐘
那應該還好
就算跑去吃別家火鍋應該也是人潮洶湧吧
誰叫今天天氣這麼冷風這麼大呢
何況身上沒錢的老莊先生還得去領錢呢

在等待的同時
Amada眼尖
發現在等的客人跟吃的客人說
有不少孕婦說
至少有四個大腹便便的準媽媽
讓我更加振振有詞
人家都來吃了
我當然也可以呀
老莊先生只能搖頭嘆息
有妻如此夫復何言啊
誰叫我這麼會耍賴呢

等位子時店員就請我們先點菜了
我們點了麻辣跟酸白菜的鴛鴦鍋
一送上來時

酸白菜鍋裡那肥嫩嫩的豬肉片好誘人啊
麻辣火鍋的香氣也是香到不行
喝了一口酸白菜湯頭
微酸口感超讚的



因為不知道菜量如何
我先點了一盤牛肉跟羊肉
茼蒿.豬血跟冬粉
想說不夠再點
結果茼蒿遲遲沒有送上來
等我們一問
店員才說季節不對沒有這道菜
已經劃掉了
ㄟ..那也要跟我們說一聲吧
最後改點香菇

肉類還蠻新鮮的
一盤約兩百出頭



香菇類一盤80元
還算大盤



因為我的相機壞了
靠劉小弟拍照
喜歡拍局部側寫的他取景還真奇怪
店家有兩盤小菜
是可以加入醬料裡佐料的
一樣是酸白菜



一樣好像是韭菜花
但我喜歡吃原味的啦
所以這兩樣東西都沒試



基本上光這幾樣東西就吃得很飽了
而且二樓的服務人員很nice
會一直問說要不要加湯
在冷冷的天喝熱熱的湯超過癮的
喝到都流汗了
還拿了一瓶烏梅汁
不過我擔心食量大的劉小弟吃不飽
他卻說不用
已經很飽了
係金ㄟ嗎
難不成幫老姐省錢啊
不過沒關係
待會再去中原夜市補貨
吃點不一樣的也好

老莊先生一馬當先趁著去上廁所時先付帳
不過對金錢不敏感的他
都不會check帳單
所以只知道付了一千二左右
不清楚鍋底每人多少錢
但據我推算
應該烏梅汁100元鍋底每人70元啦
說實在的
能喝到美味的湯底
70元還蠻便宜的
每次加湯時店員都會連豬血跟豆腐一起加進去
所以挺划算的

上次去吃華川宴時
那濃厚的酸白菜鍋令我念念難忘
味道極酸
讓當時剛懷孕吃東西都沒有味道的我
覺得很爽口入味
多吃了好幾碗
這次來到鎮記
是不一樣的酸白菜味道
比較清淡微酸卻又入味
各有各的擅長
都是極品啦
偶爾想吃不一樣火鍋時
會是很棒的選擇喔

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二段51號
03-4929894

不必加服務費
對面陽明醫院停車一小時20元
路邊停車一小時30元 但八點之後不收費

台長: 劉小倍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中壢名賀日本料理981105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赤鬼炙燒牛排980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