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00:16:1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包工人薪資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辦的工程雖然快完工了,但是有些
問題卻慢慢浮現出來,維護管理是一大問
題,但是首先爆發的是下包工人薪資問題
。其實工人薪資問題時有所聞,不過這次
卻是所有陳情人串起來抗議,連首長也不
得不重視這個問題,不過重視只是嘴巴說
說而已,不拿出錢來事情一樣無法解決。
還要秘書和單位主管進行瞭解,其實問題
在於下包和底下工人的薪資算不清,主辦
單位也難有插手的餘地,法制單位也建議
陳情人循司法途徑解決,不過長官們還是
執意要跳出來,結果搞了一個沒有結果的
協調會,現在工人及材料供應商醞釀要掀
工程品質缺失,我想後續還有的瞧呢!

其實若是要解決,就得抓住重點,協
調會吵了那麼多還是沒談到重點,一是下
包商和他所謂委託的公司有沒有契約關係
,另一個就是得標廠商給下包到目前為止
的錢有多少,他又撥多少錢給底下的工人
和材料供應商。我想只要弄清楚,有很多
錢可能是下游包商拿去選舉用掉了,不然
錢到底跑去哪裡。

另外一個就是轉包的問題,至今我還
不清楚這個下游包商到底和得標廠商打了
多少分包契約,依我猜測應該已經超過下
游包商資格所能負擔的額度,不然不會造
成今天這個局面。一連串的問題扯下來,
不說轉包問題,至少得標廠商和下游廠商
要負不當分包之責任。

協調會開到一半,我就藉故退場,會
中氣氛感覺得出長官偏袒下游廠商(廠商
關係良好),我也不想為這種無意義的協
調會背書,只看是否會鬧上法院,到時候
再依據法院的結果執行。

台長: 佇萍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