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1 17:42:5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雲說故事---茶的故事--烏龍茶[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茶的故事--烏龍茶(四)

「阿旺!阿爸的身體不好,我想辭去工作在家裡照顧,你說好不好?」阿雀邊折衣服邊問。

「好是好!不過這樣一來,家裡的收入就少了!」阿旺憂心的說。

「何況家裡的菜圃早就荒廢了!」。「自從阿爸身體不好,就沒人做菜園跟果園的事情。」。「如果;你又

不工作,家裡我擔心撐不過」。

「但是阿爸真的要人照顧,阿畝一個人也沒有辦法。」

「阿旺仔,來喔!你阿爸要起床!」阿母尖聲喊著阿旺。

阿雀一聽到阿母在叫,起身就到阿爸的床邊幫忙。這個家對阿雀來說是完整的,對一個孤兒來說是甜美的,

從小沒有父母的阿雀,打從心理就希望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有父母的呵護,可是。。。

  「阿旺呢?伊那不來?阿你來麥作什麼?」阿母的口氣不是很好。自從阿雀嫁進來之後,阿母從沒有給過

好臉色,阿雀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昧的認為自己作得不好。所以主動幫家裡作了很多事情,可是依然沒有

辦法得到阿母的關懷與善意。阿雀早就聽人家說過,婆媳之間的衝突,阿雀一直避免正面的衝突,也一直委曲

求全,就是為了維持家庭的和樂。

「阿旺工作累,我來就好,讓他多休息。」阿雀體諒阿旺的辛勞,也想藉著自己的關懷與多分擔家事,來

軟化與婆婆的僵化關係。

『你甘有法?哪無就不通逞能!」阿母冷淡的回答。

「我盡量啦,你們就是我的父母我應該作的!」阿雀感覺到阿母的敵意,怎麼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你講黑是什咪!你詛咒我喔!」阿母生氣厲聲的問。

「阿母!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阿雀焦急的分辨。

「你爸母早就死阿,你是詛咒我去死喔!」阿母不容阿雀解釋,氣呼呼的嚷嚷著。

「阿母!我無啦!....」阿雀委屈的說。

「阿旺仔!阿旺仔!你緊來啦!」阿母高聲嚷著叫喊著阿旺。

「阿爸!來我扶你起來。你想要作什瞇?」阿雀擦了擦著淚水,將阿母對自己誤會的委屈全部往肚裡吞。

「好阿啦!咳..咳..,阿滿麥擱叫阿啦,咳...咳...」阿爸虛弱的阻止。「阿雀不是這個意思啦!」。

「阿母阿是什瞇歹事,話嘎這麼大聲?」阿旺一進門就問。

「問你媳婦阿,詛咒我嘎你阿爸死!」阿母瞪了阿雀一眼。

阿雀看到阿旺來,忍不住的淚水簌簌流下,強忍著哭泣,衝出房去。阿旺想攔也攔不住。焦急喊著「阿雀

!阿雀!」卻又不敢追出去,阿旺也想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情。

「阿母阿,到底是安怎啦?」阿旺回過頭,看著還在氣頭上的阿母。

「伊詛咒我嘎你老爸去死阿!」阿母提高聲調,彷彿要左鄰右舍聽到一般。

「阿母!雖然阿雀不大會講話,但是他不這樣啦?」「一定是你聽不對!」阿旺替阿雀辯解。

「我親耳聽到,甘無我會講白賊喔!」阿母不高興的說。

「阿滿阿,好了啦,咳...,伊不是這種意思啦。」

「阿旺來,我有一些事情跟你講.....」,阿爸小聲的說,感覺有氣無力的。(待續)

台長: 馬賊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