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0 01:31:4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人 爛人 爛好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我還有生活﹐因為至少我對生活還有觀察﹐亦還會有感而發。

你說得對﹐至少﹐我還要透過文字﹐去渲泄我還未懂的。



部落格專用相簿





好人便是好的人﹐對別人好的人。你喜歡你愛的人是好人嗎﹖他對你好﹐同時也會對你以外的人好。還是你會喜歡只對你一個好的壞人﹖常常說沒有突出性格的人做好人。因為他的平凡﹐沒有令人討厭卻沒有令人記住部份。『他的人怎樣﹖也沒有怎樣﹐他是個好人。』有時別人根本不想你評價他做好人。是近年興起的好人咭。女仔想婉轉拒絕男方﹐不傷害別人的對白通常時﹕『你是好人﹐不過……』

 

 

爛人﹐看台劇學的詞。『你這個爛人。』絕對比壞人差的評價。壞人跟好人仿彿是0100的對比。那麼﹐爛人給我的印象更差﹐用負數才能形用。像泥巴一樣黏著的揮之不去﹐爛撻撻的髒得很。

 

不過我最討厭的。是有如你這種的『爛好人』。明明是爛人﹐裝什麼好人。好人又裝得不好﹐露出尾巴。我也不知叫你好﹐還是不叫你好。

 

說真的﹐連說話也不想跟你說。

 

《調位》

 

像小學生般﹐本來我跟你不在一起。你走過來﹐問我﹐『我可以左在你隔離嗎﹖』

支吾以對﹐胡混過去。隔天﹐你便坐在我隔離。真的氣憤。

把視線鎖定在90度的範圍。

『你睇我吾到』

『我睇你吾到』

 

你問我不明白為何坐在附近要打內線﹐send email

對﹐我也不明﹐為何明明坐在隔離﹐叫我做野要打電郵﹐再CC俾大上司。

對﹐因為你就是『爛好人。』

台長: 阿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