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9 00:15:27|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音樂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仍然很爛﹐藉著藍奕邦的歌﹐大概能找到都市生活中某些共鳴跟慰寂。朋友也說我為了無關重要的事﹐無關重要的人﹐費煞思量。也去潛意識的是我無發控制。音樂停了﹐要走的﹐是你﹐不是我。卻無奈的感到鬱悶。夢魘中的你在街上跑﹐我跟在背後。跟著跟著走失了。醒來看看鐘﹐零晨四時許。看見壞掉了的燈制﹐發出幽怨的藍燈。一閃一滅﹐令我透不過氣來。

當我還能推說明天﹐還有明天。未說的話﹐留待明天說還未遲。反正接下來的日子還有很多。是這樣下意識的指令讓我特別疏遠。恐怕把連繫再糾纏﹐不懂解開結。是我叮祝自己把手伸直﹐對著空氣比劃著﹐『要跟我保持這樣的距離。』是我始料不及告別式要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

不懂反應也不懂答上怎樣的話才恰當。易地而處﹐大概怎樣也沒有用罷。是跑得不夠快趕不上﹐還是當下一次音樂停下﹐也是交換舞伴是時候。禮貌地欠欠身﹐微笑告別。我不知道看見玻璃獨照我的影子的時候﹐我會怎樣反應。也許必須要輕裝上路﹐才可以在各自離開的時候免去傷感。記得來的時候是我一個人﹐離去﹐亦然。

關上電梯門﹐隨身聽響起他的《我太難被感動》

『可知我也渴望被感動 實在極度需要 去接受你的抱擁
哭到自己也臉紅 立即撲向你懷中 』

為何記起小時候讀過蘇東波的詞﹐當時的我相信﹐它是世界上最淒美的一闕。直到現在重讀﹐仍然感動。有些東西沒有分in or out﹐只有好跟不好。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今晚剛好也是明月夜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P.S. 不是要趕稿嗎﹐幹嗎寫些不能登的。
P.P.S. 還有﹐忽然很想買支Lamy墨水筆。戒掉了墨水筆﹐為了忘了什麼。卻又不知為什麼﹐懷念墨水筆獨有筆觸跟紙張觸碰的質感。我說的﹐你懂嗎﹖
P.P.P.S 把每天也當作沒有明天地過活﹐ 才不會因為還有明天 ﹐ 而錯過今天。

台長: 阿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