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2 14:08:36|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種情懷                  孝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早期修學安祥禪的時候,哪裡懂得求法求道?也不知道「究竟解脫」是什麼?要解脫什麼?想的只是要「脫貧」的過上衣食無慮的日子罷了⋯⋯

 

不曾深入經藏,探索聖義,也未曾為法忘軀的參加各種的修行活動,就只是一個正向積極活著的市井小民⋯⋯

 

是什麼觸動了我?能安住在安祥禪的修學中,跟著 師父的指引走上真正的修行之路呢?

 

有兩句話是最震撼我的:

1)「尋常巷陌尋常邑,藏有驚天動地人!」

當時安祥禪在大陸真是風起雲湧,北京某出版社主編造訪 師父後,為其報導的文章,落下這樣的標題,令我震驚不已,絕不是主編有過人的眼力,絕對是 師父有過人的異稟⋯⋯

從此,我更堅定的相信 師父的法!

 

2)「當你完成法的人格化的融鑄後,與諸聖諸佛把手共行,毫無遜色!」

好一個「毫無遜色」!

這樣的說法,對沒什麼佛學背景的我而言,就是完全的俠氣噴發⋯⋯

與儒家「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完全吻合,完全瑜珈!

 

安祥禪是 師父用

現代的語言,

平常的文字,

詮釋

佛陀的甚深智慧,

指引

有緣眾生

活出生命真正的意義

在二元的現象界中

獨享「不二法門」的自觀自在

 

個中滋味只有全身融入,方能得正受,享受禪的輕安自在!

 

為了回報師恩

特此分享有緣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