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22:28:17|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討幸福之道心得------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師父說:「幸福之道即是中道」
的確是一語道破,是般若智化作世智的具體表現。透過與人、事、物、環境間適當關係的實現,展現生活的智慧而擁有通暢的人生。但要能徹底執行,則內心的安祥自覺恐怕會是關鍵的所在。

2. 師父說:「截斷兩頭」,真是修行的方便妙語,提醒我活在當下是最好的策略,省力且得力。如果想念常常落在兩邊或是落在兩頭,將造就雜念紛飛的現象,浪費大好宇宙能源,可以說浪費生命。

3.自覺應該如同呼吸一樣的自然,覺如風,是一種飛起來的輕鬆感受,沒有過去,不想未來,現在沒事,所謂的「無心無事」,多好。

4. 師父說:「佛法是成佛的方法」,而方法的細化就是每個人的智慧方便;「幸福之道」以非常生活化的智慧提供了諸多的方便與警語,為現實的人生點燃了一盞明燈,是絕對實用的人間佛教。

5. 師父提到追求幸福的條件中,我特別要反省報告「謙容」,那是因為我是一個不謙虛的人。個人因為強烈我執的慣性作用,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好為人師」,自以為是。遇到有面子受損,就自然起而抗辯,甚至過頭而形成錯誤的遮掩。

師父說:「去掉我執後才是真謙虛」,但 師父同時也說明如平常就能學習謙虛,那也是開始去掉我執。我甚為嚮往 師父兼容宇宙的胸襟,還有那種大鵬展翅直上九萬里的瀟灑。將戮力去掉我執,學習做個肯包容的人,還個自在從容的人生。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