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0:22:33|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弘法------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師父說:種善因莫過於弘法!其實這是師父的無奈------語重心長,因為師父承擔如來家業,以悲心傳承安祥禪,弟子吸吮法乳後,能繼續推廣才能報師恩,否則一眛獲得,沒有付出是不合乎因果法則!想恢復本心,沒有累積功德是很難有大突破的!

§ 在台北禪學會剛成立時,我當時每個星期六都去當義工,有一次與某師姐相約打掃禪學會,看到她時我嚇一跳,臉上滿滿都是直徑一公分高度0.5公分的痘子----皮膚有病,但是,當我們各自工作1.5小時後,再見面時,我也嚇一跳, 因為,她臉上所有充滿膿的痘子全部乾扁了,我實在很驚訝,為正法付出,消業障的力量竟然這麼大!

§ 1993年,師父要我報恩接下法務的工作,當時我請問師父說:要怎麼做?師父說:辦共修會和製作廣播,我就利用閒暇,計算每一段講詞的時間,搭配禪曲和旁白,在經費有限之下,託小妹的關係,警廣(免費)給我半小時的公益時段,但是,必須在錄音室中完全自己操作,由於不熟悉錄音作業,除了操控音量與機器,還要一面旁白,每每錄製到晚上11點,但是卻前功盡棄,壓力很大,報告師父情形,師父說:在這種情況之下還能安祥才是真功夫!當廣播播出一段時日後,偶然,聽到某師兄告訴我,師父說我的付出消了很大的業障!真的!後來發生一次大劫難,還好逢凶化吉了!

§ 密勒日巴尊者的師父,讓他把蓋好的房子又拆掉,反覆無理,但是尊者欣然接受,其實,他的師父是為了把他以前用密咒害人的無間地獄果報在這世還清----聽師父說的,但是現在是末法時期,有一次,師父感嘆的說:現在的學法者,只能用哄的,禁不起棒喝!

在師父圓寂後,各位師兄姐仍然願意參加讀書會,集思廣義以推廣安祥禪為己任,這就是報師恩,即使遇到考驗也不要怕──剁生招箭,更能幫助自己,找出自己的執著,繼續修正,終會柳暗花明,,邁向生命的圓滿,共勉之!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