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22:24:55|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之道研讀心得------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師在幸福之道講詞中提到 幸福之道即是中道
~生活的理念在求得平衡~ 提供個人的一點淺見

小時候父母親在市場經營鮮魚攤,每有空閒我就到市場幫忙宰殺活
魚,主要以吳郭魚及青蛙為主,整天雙手沾滿血腥,當時只把殺魚當作是一種例行公事,沒有一點感情的投射,但有時看到這些生命臨死的掙扎,也會有惻隱之心的昇起,而幻想如果換成我是一條被宰殺的魚,會是如何的痛苦, 導師曾說:「醫院及菜市場靈氣較差」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如此,我殺生的惡報在近幾年顯現,肚子也開了兩次刀,但業報盡了沒有還不知道, 導師說:「大丈夫敢做敢當,該來的就勇敢接受」現在只有懺悔,並接受業障的考驗.

在還未接觸安祥禪以前曾跟隨某位標榜即刻開悟的法師學法,參
與的人都要吃素,那一段時期我堅持吃素,使得家裡須特別為我處理伙
食,造成很多不便,在工作上與同事、廠商等聚餐、應酬等,皆很少參加
或讓人配合我而吃素,造成他人不便,也影響了人際關係, 導師在契約書中曾要求大家,不要為口腹之慾而殺生,但並沒有要求吃素(吃三淨肉可也),其實吃不吃素,與開不開悟無關,為了身体健康或是因為慈悲心而吃素,那當然很好,但如果因吃素而影響家庭或人際關係,則要自我拿捏了.

修行在修心,修心的內涵在有沒有安祥,心安則祥,殺生當然不會心安,堅持吃素而影響了人際關係,當然也不會心安,行中道可也.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