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7:15:3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還愛看日劇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還愛看日劇嗎?
在台灣似乎看電視節目也是跟著流行走,而不是這個節目好不好看、還是自己喜不喜歡?真是奇特啊!
最近,終於等到新日劇看了,深田恭子和元彬的「friends」,深田恭子真的變得好胖哦!原本就肉肉的她,看來更巨大了呢!不過還是很可愛。或許這次的劇本是日本人、韓國人一起寫的,在探討日韓差異上較為深入了,不像深田恭子之前那一部「鬥陣女孩」那麼膚淺、表面化,甚至不知所云。
去日本玩的那些天,剛好看到四部新日劇,分別是:香取慎吾的「溫柔的人」、中谷美紀的「top lady」、水野美紀和藤木直人的「初體驗」、高橋克典的「上班族金太郎3」。而其中只有「初體驗」能讓我一直專心地看下去,淡淡的戀愛基調很像前一陣子才剛在台灣上演過的「好想談戀愛」(渡部篤郎、水野美紀和菅野美穗主演),再加上藤木直人很有自己的型,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吸引人。真的很想看完一整齣戲呢!如果哪天台灣有上演,大家別忘了看一下哦!

我喜歡看日劇,是因為他們總會有許多不同的題材、不同的演員組合,導演的功力很強,整部戲從片頭到配樂都有它的整體性,有時看一部好日劇真的是一種享受。像大家都知道的「大搜查線」,從演員、劇本、配樂……都有整體性,水準也很一致,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和感動!
另一部也是同樣具有整體性的日劇,由天童荒太的小說改編的「永遠的仔」,訴說三個受虐的小孩的友情和生活在現實社會中的辛苦、掙扎。由中谷美紀、渡部篤郎、椎名桔平主演,三人真的是卯足了全勁飆演技,發揮到淋離盡致。在看這部戲時,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在「演戲」,我完全融入他們的悲傷、沉重、拋不去的傷痛中,尤其在看到中谷美紀徹底崩潰地痛哭,說著:「我好累,活得好累哦!」
中谷美紀那種像從內心最最深處的地方所發出的哀號哭泣,讓我也跟著她痛哭,從內心最深處……
很可惜,這部日劇在台灣上演時並沒引起太多的注意,不管大家是否會喜歡這種悲傷的題材,但這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戲呢!
「池袋西口公園」也是一部另類的偶像劇,之所以稱之為偶像劇,是因為主角是長瀨智也。真實地呈現出現今日本年輕的暴力、黑暗的一面,整部戲的主軸是一連串賣春的高中女生的謀殺案。不過這齣戲一點也不像一般的日劇,反而像電影般的節奏和畫面感。看這部戲時可要仔細,因為從片頭到結束都很很多巧思的設計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看了這部戲之後,深深地被窪塚洋介那種略為所吸引,他雖然戲份不多,但只要一出場就給人很強烈的存在感,感覺上氣勢更壓過主角長瀨智也呢!
其實,日劇真的有不少拍得很用心,不是因為是日劇所以我才喜歡看,而是它真的是很好的戲才值得一看呢!
下次草莓麵包會再多跟大家介紹我心目中的好日劇的!

台長: 朝美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