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12:04: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st story──你會記得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水潺潺地流著,太陽高高地掛在上頭,偶爾風吹來,樹葉搖晃的聲音也從四面八方傳來,一會兒蟬鳴了,一會兒蟲叫了……
四周熱鬧一片。
時而並肩走著、時而一前一後走著的我們倆,卻無言。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是這麼想的。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因為我始終沒問,你也始終沒說。

我穿著紅白粉紅間隔的直條紋上衣,深色的七分牛仔褲,米紅色的慢跑鞋,斜背著一個米色的包包;沒有紮馬尾,頭髮的長度剛好在肩上,但還沒碰到肩膀呢!這個夏天的頭髮長得真慢。我自言自語著。
什麼?你約莫聽到我喃喃自語,回過頭問我。
我搖搖頭,微笑。
你穿著一件紅色的T恤,上面印著一排運動品牌的英文字,配上黑色的牛仔褲,下面是深灰色的球鞋,斜背一個黑色的包包。
我慢慢地把這些資料,一條一條地輸入腦袋中管記憶的那一個隔間中。

這是第二次,你約我出來。
你打電話來,夜裡十一點,你說:星期六出來玩。
沒有詢問的語氣,似乎很篤定我一定會答應。
是的,我沒有拒絕。因為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於是,現在星期六上午十點二十八分,我們就在這裡了。
順著一條河流走,往上走。你說,這條河的中游有一個溪谷很漂亮哦!
所以,我就跟著你往上走。

認識好一段時間了,但我們卻很少單獨見面。第一次,是巧合。在路上遇見了,剛好沒事,你約我去附近喝個茶、聊聊天。
那算第一次約會嗎?勉強算是吧!那麼這就是第二次,但這次不同,是你主動約我的,那晚掛上電話後,我高興地睡不著覺。
快到了哦!加油!你回頭跟我說。
我已經走不動了,腳步明顯地放慢許多。你發現了,也放慢些腳步。

我在想,多年後,我們會是怎樣的呢?或許還是朋友、或許是戀人、或許是曾是戀人的關係、或許已經失去了連絡……
無論是怎樣的我們,但是,你會記得今天的事嗎?這條河流、我們即將到達的河谷、那些蟬鳴蟲叫、太陽與風,還有我今天的打扮,以及你今天的穿了什麼衣服、背了哪一個包包……
你會記得嗎?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會記得的。
今天的所有所有,一切。

台長: 朝美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