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5 11:21:26| 人氣7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學獎】第十八屆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得獎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阿尼默。

阮秀莉

阮秀莉〈司機手〉

1955年生於台灣彰化。台大外文系、德州農工大學英文系博士。中興大學外文系榮譽教授。一個被論文耽誤的作家(誤)。

得獎感言

有來電,說話的聲音很扎實,不像推銷員,揭曉是文學獎通知。嗯,不要高興,免得打破了真實。慢飛也是鳥,但是忘記翅膀很久了,直到一通電話響起。在近千件的小品文中能被看見,還是很驚奇。感謝《老鷹之手》牽成〈司機手〉。

林自華

林自華〈啁啾〉

1985年出生於宜蘭,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於台北執業。曾獲「文雨飛陽」蘭陽青年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後山文學獎。

得獎感言

感謝評審們的肯定,給予我莫大的鼓勵。謝謝家人們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私淑班的老師和文友們,為我注入的溫暖與能量。

林 纓

林 纓〈我是○○○〉

1994年生於台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作家,身兼作詞、作曲、畫家等興趣副業。全年無休的重度工作狂。著有長篇小說《萬聖節馬戲團》系列,獲文化部Books From Taiwan、國藝會文學補助。

得獎感言

當我尖叫說「我得獎了」的時候,母親衝過來揍我一頓:「那我不就落選了嗎!不孝!」(她也有投。)

阿燐仔

阿燐仔〈三盞路燈的夜晚〉

本名黃敬恩。1993高雄小孩。師大國文系畢業。

得獎感言

謝謝斐雯老師、曹老師,謝謝阿紀們。謝謝祕密讀者勾、千、Yi。謝謝盧。謝謝毛怪、老姊,謝謝最棒的家人。

胡正義

胡正義〈修場一隅〉

1965年生,就讀嘉義農專五年肄業。在那個時代我們小山村能考上國立學校的我是第一人,當時父親還請客放鞭炮,可是後來……命運有太多無法設想的轉折,尤其是當事人的內心修養不足,不過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養分,使我感謝。

得獎感言

默默在監獄裡習作,像乘著小舟在茫茫大海裡划行,沒有目標沒有肯定,你只能靠著意志力划行。感謝評審喜歡我這次的呈現方式,這個獎是座燈塔,無疑地給了我及監獄裡有同志趣的人方向,還有力量。

感謝母親、姊胡美麗和家人讓我無後顧之憂。還有前輩馬景珊的教益。

家柴萬罐

家柴萬罐〈牆上的2011年日曆〉

本名李建智,2003年10月生,一位在台北讀書的桃園人,跟最熟的那幾個人在一起時會跟猴子一樣瘋,但其實社交能力十分低落,大概就像兩隻柴犬的那個梗圖。目前正在經營很可憐沒人看的IG創作帳號:keviniswriting69(對我這樣賣慘就是希望有人來看一下)。

得獎感言

從高一開始寫作後我就已經在覬覦(?)這個獎了,現在終於得到了我超級開心,感謝評審的肯定。

那天我把掛了十年的日曆拿了下來,沒想到就再也裝不回去了,可上禮拜我回家,卻發現日曆就掛在原處,彷彿從未被動過一樣。

許翠庭

許翠庭〈平安龜〉

1990年生,內湖高中畢業,台大人類學系學士,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態學碩士。打過很多雜工,目前於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生物系就讀博士班。

得獎感言

太爽了!謝謝評審!

黃春美

黃春美〈幫母親洗澡〉

1961年生,宜蘭人,水瓶A,花蓮師院初教系畢,曾任國小教師,現職家庭主婦。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藏在時光裡的顏色》、《時光那端遇見你》、《踢銅罐仔的人》等,作品散見各大報副刊。

得獎感言

感謝主,我八十八歲的阿母現在身體健康,週間與她一起吃飯,挽手散步、買菜,最是幸福時光。感謝評審肯定,感謝盛師平日的指導,感謝同學及好友相互切磋與鼓勵,讓我在柴米油鹽堆中還能看見文學。

葉淑音

葉淑音〈餘溫〉

1983年生於台南。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現任教於台南,教學與文學兩棲,疫情期間有餘裕自我沉澱,創作的火苗得以復燃。曾獲台南文學獎。

得獎感言

從第一屆起,就是林榮三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的忠實讀者,沒想到有朝一日能在作品集裡讀到自己。謝謝一路以來互相扶持的知音,你是我的一字師。也謝謝評審讓這篇作品有機會被看見,讓我有緣和此刻正在閱讀的你,在字裡行間相遇。

鄭堪遠

鄭堪遠〈紅包〉

1995年的處女座。台大台文所畢,曾經是個替代役。曾獲新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台大文學獎等。

得獎感言

替代役青年們~夢想起飛~

台長: 阿盛
人氣(7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獎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學獎訊息】第25屆台北文學獎徵文
此分類上一篇:【文學獎訊息】2022基隆海洋文學獎徵件

阿盛
春美自華 可喜可賀
得此獎很不容易
通常有七.八百篇投稿

文青們在加油
2022-10-25 11:32:2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