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2 12:05:17|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起司蛋餅溫紅茶 — 阿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新竹已工作了幾年,總是習慣到特定早餐店,吃起司蛋餅加小杯溫紅茶這樣的組合,簡單、快速、吃得飽又不至於太貴。除非早餐店公休,否則每天總像是執行某個儀式般,在固定的時間出門、騎車、停車、入店、點餐。日子久了,老闆娘也熟悉了我的習慣,從制式的「想吃甚麼」問句,轉換成「今天一樣嗎」,我只須點點頭,三五分鐘後,一套組合餐就會放到我的桌上。

 蛋餅通常被切成好幾段,切痕中隱隱露出剛融化的金黃色起司,餅皮微焦,用看的就能想像到那脆脆的口感。我習慣先吸一口紅茶,紅茶的甜份很足,沿著喉嚨一路往下,此時,似乎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張開大口用力地汲取,空空的胃也鋪上了一層薄薄的溫暖墊子,接著夾起蛋餅,未斷的起司拉成一條長長的線,入口,即在口腔裡散開,一鹹與一甜融合,正是我喜歡的且熟悉的味道。這樣的熟悉感讓我覺得很安心,似乎每天只要吃了這一餐,就能一切順利。

 早餐店附近有一間國小,固定在八點五十分左右,小朋友會開始在操場上運動,他們的聲音高亢嘹亮,而當聽到這些聲音,我便知道該準備去上班了。新竹的工作對我來說也是熟悉的,收發E-mail、開會、了解產品問題、安排出貨等等,每件事情都是我會的,若沒有緊急的狀況,我多半能準時下班,並在下班後發展自己的興趣,同事跟主管也都年齡相仿,工作融洽,因此我一直以為會在新竹待很久很久。

 但幾年過去,因故換了公司,工作地點也換到台北。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同事、以及從未接觸過的挑戰,讓我有點不安。剛到北部的幾週,我常到租屋處附近的不同早餐店點起司蛋餅當早餐,想找到跟新竹一樣的熟悉感,期待著甜甜的紅茶,以及那熔融狀的起司蛋餅。可惜,有些早餐店的店員總在起司未融化前就起鍋,紅茶的甜味也較淡,有點澀味,讓我常聯想起新主管對我的抱怨「你不是有經驗的工作者嗎?怎麼還做出這種程度的簡報」。

 有些店家使用是白色的起司,吃起來口感雖然類似,但白色起司配上蛋餅的樣子我不愛,當店員端上來時,不免會興起早知道就不進來這間店的念頭。更不一樣的是首都的天氣,天空經常是片片的灰雲連到遠方,也常下雨,出門若見到天空飄著雨絲,我的心情也跟著黯淡下來。店員與我不熟,回覆完制式的詢問,坐下,眼睛跟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移動,還沒開始上班,卻已經感到疲憊。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生活啊,我這樣想著,但,既然選擇了,來了就得學習適應,再給自己以及這城市一點時間吧,期待我會找到可口的起司蛋餅與溫紅茶。


中華副刊2019.07.11




台長: 阿盛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潑婦 — 黃春美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晚餐 — 賴琬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