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23:45:06| 人氣1,49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7-煮出你的寫作能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去年訂的有機餐 今年才提貨 - 所以為消化掉一週的菜量 我至少要在10天之內把這些魚肉蔬菜煮完  因此這一陣子 我常常下廚 ~ 變得很賢淑的樣子...哈哈 ~~ <<

 

煮出你的寫作能力

 

 

是的, 若文思枯竭、 無從下筆,

 

那你不妨走進廚房煮煮東西…

 

就可以找回你的寫作靈感了。

 

不相信麼 對我來說,還真算靈驗呢!

 

而,這是什麼道理呀?

 

話說多年前,我看了很多星座相關的書籍,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有個外國專家講的概念,她的大意是說 -

 

月亮星座除了代表我們的內在個性、母系狀況等等之外,它也掌管我們的寫作能力…

 

而下廚正好可以啟動月亮星座、使其發揮寫作靈感…


 >> 豬小排 - 找出有點相稱的盤子裝盛 <<
 
 
 >>兩種有機菜一起煮 高麗菜有點厚有點硬 <<

今年初,我延續除夕的煮食,煮著煮著…

 

覺得越來越有趣、心情越來越好 喜悅感打從心裡湧現…

 

好像可以體會電影 巧克力情人的意境哩 ~~~吃跟愛是相連結的…

 

而今年,自己也感覺文思如泉湧哩。

 

? 煮出興味來囉? 這樣的感覺消失多久啦? 好多好多年有囉 !!

 

多少年來,烹煮食物是為了填飽肚子,是為了活著而吃,哪來多大的趣味喔?

 

即使品嘗美食、即使享用大餐,也多半是視覺的禮讚或理性的味覺分析…

 

像這樣打從心理流露而出的甜美的感覺真好 很溫暖、很美好…

 

是戀愛的感覺? 是因為某人?

 

沒有耶 ~ 大概是人類的本能 也是一種天性吧?

 

很多時候,我是一個人吃飯的,常常煮得連自己都食不下嚥, 

偶而得到讚賞,那靠的是靈感

 

~ 煮東西要靠靈感,你就知道有多菜啦 –  

天天都需要的一日三餐竟然要靠靈感 - 怎麼活啊???

 

幸好這個時代進步 任何人都能當老外,只是,這樣就容易淪為飲食界的次等公民 ~ 

而這結果是自己造成的 徒呼奈何?

 

去年,是最嚴重的一年,除夕買的一包米(1.8公斤)至今還有;一整年煮飯菜的次數是個位數… 

而今年,才過幾個月,我頻頻下廚已不計其數喽,只不過,過年新買的米和去年的都還有…因為有時煮麵、煮水餃啦。

 

在愛的連結之下,我們的五感運作著,是否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知覺都順當的發揮了呢?

 

 

每個人都不妨自我覺察…

 

我是今年煮食當中,不自覺發現:

 

我竟然不再怕火熱、不再厭惡油煙、還能樂在煮食中… 

這是多年來未曾有的現象哩 ~

 

其實飲食或烹煮都是人的基本能力,沒理由排斥啊,會喪失此種能力是很奇怪的,

 

但是在生命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可能因為一些事件或關係的不順利而不知不覺地削弱甚或喪失掉一些能量, 

在幾番折騰、跌跌撞撞、乒乒乓乓之後,終會學習到一些課題…

 

 

我知道自己為何失去生活的基本能量 ~ 變得怕進廚房

是因為一個天敵 ~ 只能如是說囉 ---

 

曾經,生命中遇到唯一的天敵,他策動惡魔作亂 –  

雙方爭戰 必有所損,而我最大的損傷就是喪失了飲食的能量 - 尤其是烹煮的意願和樂趣… 

可是煮食終究是難以抹滅的樂事,就像小時候玩家家酒的記憶那般自然;

 

幸好最終和天敵畫清了界線,而天使隨著年歲是越來越活躍…

終於,阻礙的能量復甦了!!!

 

那是多年前的肇因,即使我難得下廚,但仍經常愛買鍋碗瓢盆,

尤其特愛買些奇形怪狀的碟子、碗盤的,

小輩常會疑惑的說 : 家裡已經很多碗盤了,你要開餐具店嗎?

可見我的烹煮本性仍在,只是能量堵塞罷了…所幸,寫作能量未受大損

( 或許因語文IQ屬資賦優異而未受大影響吧 ?   :D   )

 

多年來的生命歷練,逐漸的在生活中學得了自我覺察與調整;

各種不太流暢的能量,感覺已逐漸疏通…

 

烹飪應該算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環 ~ 開通啦 !!!

 

當然,朋友會猜: 你是因為誰而喜歡烹飪的吧?

跟你說不是就不是啦 姑娘 !

 

我在年輕時候 天敵出現之前就去學烹飪啦

所以後來不會煮東西,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呢!

 

雖說重新找回這個基本能量是很好啦,

也並不表示我要為某個人下廚而扮演討好或純為取悅對方的小女人呀,

畢竟已經不是純夢幻的年歲,共同的生活樂趣才是好的境界吧!?

>> 黑豬里肌肉炒青椒-青椒是附近園子的-也是有機的-極脆嫩     憑當時靈感 加點紅酒和什麼? 忘了 -反正超好吃的 ~ 自己誇?! <<
 
>> 這是無心山師父送的高麗菜 好嫩好甜 ~ 比訂購的也機細緻哩 ~ <<


 
 >> 奇怪 就是喜歡清湯的感覺 << 小鍋子裡的青椒和不辣的辣椒
>> 又煮過頭了- 常怕沒把食物煮熟 其實這有機的青椒是可以生吃的 ~口味不錯喔 !  一下就吃掉一大半...... <<
 

有點過焦?
 


 
>> 很喜歡辣椒 - 欣賞或吃都喜歡 <<


 >> 這些調味料是隨著有機套菜 附送來的 <<
以前 我是蔥薑蒜不入口 - 都會將他們挑出來...但是一直記得高中時美術老師說的: 蔥 的感覺如同女子的纖纖玉手' -畫過蔥和冬瓜的素描之後 我很愛看蔥 再後來更愛拍它們像玉手般的感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Asa- 周元- Aria
人氣(1,497)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9R- 非夢囈語 ------ |
此分類下一篇:120-1-街景/你猜這是哪裡呀?
此分類上一篇:112-愛上晴時多雲偶陣雨

芸兒
早安~我喜歡那個黑里机炒青椒!我超愛喔!
我去裝飯來配稀飯喔!因為趕著要去上班嚕!
休假再來找你玩嘿!^^.886......
2009-05-15 06:08:38
版主回應
芸兒的嗅覺驚人- 那口味真真太棒了
可能是肉質好’ 青椒夠新鮮...不必什麼技藝 就是好吃...
芸兒住哪兒呀 -- 真想炒一盤送給你配稀飯呢 ~
2009-05-18 00:20:29
芸兒
拍謝打錯嚕!我去拿碗啦!配妳主的青椒炒里雞喔!嘿嘿
2009-05-15 06:10:14
版主回應
拿筷子就好了啦 - 空口吃也可以滴...
2009-05-18 00:21:35
雷爸
看得出來
使出看家本領了
盤盤美食令人垂涎三尺
食量大的人才能當餐吃完整盤佳肴
不然便是與家人同享用
挺好的
2009-05-15 16:55:13
版主回應
食量還好的我 差點一餐就吃完整盤青辣椒魚乾哩...:)
實在好吃 ~~~
有種以食會友的感覺呢 ~ 也想請雷爸分享...

有人回應我做的菜 真是好大的激勵 我又去買了些配菜下廚啦
所以才沒時間早點回覆您及芸兒的哩
2009-05-18 00:28:48
芸兒
謝謝喔!我住台南接近嘉義耶!妳勒!
很高興認識妳!^.^
2009-05-21 11:20:38
版主回應
Me too ~
目前我住台中 常往高雄 台北跑

看來 我暫時只能先幫你多吃一點啦 ~ :P
2009-05-23 22:38:07
Uncle
這樣
就算次為自己而煮吧
呵呵
2009-05-26 16:44:46
版主回應
呵呵 ~通常都嘛為自己而煮喔 ~
只是啊 ~ 獨樂樂終究不如眾樂樂 ~
有一群可愛的朋友即將到我家來 ”自給自煮”
~ 那絕對是盛況可期 ~~~
但前提是 我得先把家裡整理一下啦 !!!
2009-05-26 23:1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