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10:56:0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評論』可惡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顏行書出自傳,我並不知道,也沒看,從網路上我看到了一段顏行書自傳摘錄:
我在跟我一同出征的隊友身上,看不到什麼是「榮譽心」?什麼是「使命感」?對於2003年亞洲盃,他們似乎只抱著敷衍的心態,打完就算了。對於那一次的比賽,我很難過,也很痛心,同樣是第十一名,如果大家都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我認了,甚至會為了雪恥而更加努力,但…
打完那一次的亞洲盃之後,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會加入國家隊了!理念不同、精神不同,更重要的是,跟一群沒有榮譽感的人當隊友,更不是我所願…
顏行書的自傳,傷了多少人的心!
我一直是顏行書的球迷,我喜歡他的天分、慧黠、應變能力,「精靈後衛」就是我為他取的綽號,他控球就像個精靈般,具有點石成金的魔力,擁有神奇的個人魅力,看他打球,你會有非常舒暢的感覺,切傳、傳切、轉身跨步、跳投急停,渾然天成,並且被他的某種突破重圍的特異功能給迷惑。
但是他在自傳裡的自述或轉述,真的讓我難以置信,從他的字句裡,似乎每個參與的人都沒有使命感、榮譽心,顏行書的隊友都沒有榮譽感,這是他遠離籃球、不再披上國家隊戰袍的原因之一。
我不知道是顏行書表達的意思,讓代執筆者誤解,還是他真有其意,這些話從顏行書的自傳裡說出來,真的讓人有一種「痛心疾首」的感慨。
2003年大陸哈爾濱亞籃賽(這比賽不叫亞洲杯),教練李清棋可是情義兩顧,既要扛下國家隊重任,又要組織球隊,凝聚戰力,並且得拳打番人,他沒有榮譽心、責任感,他去幹嘛!觀光嗎...
前鋒田壘是個很認分、賣力的孩子,後衛陳志忠是個我要求極高的極端分子,前鋒李啟億從來就不輕言退縮,只要國家隊徵召,使命必達的陰柔分子。
我認識的每個中華隊成員,似乎都想打出成績,拚出戰績,他們帶著驕傲、榮譽和責任出國,並懷著高度競爭的信念,力拚佳績,中華隊戰力下滑,戰績出軌,有太多的主客觀因素,以及行政、技術原因,如果像顏行書說的,他的隊友都沒有榮譽心,造成他的失望、絕望、不再喜愛籃球,我覺得是過分、且有失厚道。
我也想把這本自傳當八卦來看,笑笑就好,但裡頭扯到籃球,扯進中華隊,扯到榮譽心,扯到一些讓我覺得「反胃」的指摘,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中華隊球員、職員、教練,有話要說。
如果中華隊在哈爾濱打第11名,很傷籃球人的心,那顏行書的自傳和告白,其傷害性和殺傷力,絕不會亞於第11名的震撼與挫折。

 
    ------------------------------




          可惡的顏行書...就算你很厲害...

         你也沒資格說中華隊...

          是你先丟下籃球...去從事演藝事業的...

         你憑什麼說他們阿...

          就算現在中華隊沒有了你...

         他們一樣可以打很好的啦...

          現在有陳世念.王志群.

         還有即將要進大學的蘇翊傑...

          他們現在都有資格超越你...

         我從你進去當藝人的那一刻...

          就對你很不諒解...

         還有你的經記人批評籃壇...

          你們真的傷了很多愛籃球的人的心...    

台長: ★ELEPHANT★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