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1 16:46:02|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二天了!也該笑著打退伍感言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騎腳踏車在小金四處晃了晃,天氣真是熱到很哭八。
 
不過也很美。
 
 
退伍感言:走過烈嶼的四季,抓住回憶的尾巴
 
昨天實在太黑暗了,今天打算走比較明亮一點的路線。
 
話說101年11月1號抵達金門,下部隊後很快就撥發了毛皮大衣、羊毛襪、羊毛手套等等裝備。
 
因為小金的天氣實在是冷到很誇張。
 
那時有個萬惡的勤務,叫做夜哨。
 
穿了內衣、厚內衣、迷彩服、毛內裡、迷彩外套、羊毛襪、羊毛手套,一樣冷到會發抖。
 
用凍僵的眼睛看了看溫度計:「1-5度不等」
 
話說排副對我們很好:「政綜科的文書作業很辛苦,所以我會盡量排你們夜哨或中午休息時間的哨,讓你們去做事。」
 
每天晚上都要被叫起來真是一種煎熬阿......
 
每天都睡不飽也挺悽涼的......
 
每天要折棉被好煩XD
 
就在這種氣候如此糟糕的時候,很幸運的我走了人生第一次夜巡。
 
夜巡就是全副武裝,鋼盔、S腰帶、水壺、刺刀、彈帶、交管衣、防彈背心、空彈夾四個、T91一把,還有堅強的小腿這樣,幸運的話你還可以背到超大台拐拐一具或著超重彈藥箱一只。
 
簡單的說就是重的要死拉XD
 
然後夜巡的內容大概是...依伍長命令於各據點進行戰鬥防護演練暨防空降暨敵傘兵.......
 
其實沒那麼複雜拉~
基本上就是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走阿
 
走完小金一圈大概就結束了拉~XD
 
天氣有夠冷,但是走完衣服還是全濕了~
 
很懷念的一個體驗。
 
但是沒有想要回味的意思拉XD
 
說到夜巡就想到跨年的時候,小弟我就是在站哨中一邊聽對面的重慶學長講黃色笑話一邊倒數阿XD~
 
差一點就想舉槍放鞭炮了。
 
在冬天尾端,最主要的任務大概就是春節吧,政綜科負責指揮部加連隊的春節佈置(五個人......),每天都在刻阿刻的,刻完之後就開始貼阿貼,掛阿掛,反正把整個營區內搞的紅不拉機就成功了。
 
然後初一到初五老大都要出去玩,所以照相兵也只好很認命的留守囉。
 
不過有吃到老大請的貢丸湯加肉圓,還不賴。
 
記憶最深刻的應該是忘記初幾的春節加菜了,雖然沒有說玩的很開心或怎麼樣拉,但是跟旭東、喬輔、重慶一起吃了一頓不怎麼好吃的大餐。
 
看著這些人,有種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感覺。
 
這就叫夥伴吧。
 
順帶一提,秉芳那時候去表演了,沒出現XD
 
 
春節結束,季節也慢慢步入春天
 
春天都在幹麻呢......
 
最有記憶點的應該就是所謂OO演習吧。
 
記得我當了五天的紀實人員(就是去拍照),大家都說我多爽多爽多爽不用跑戰備之類的XD~
 
對~很爽怎麼樣~
 
第一天我串場了一天戰備,全副武裝就掩蔽物後方出槍試瞄。
 
搬了顆石頭坐下,躲到長官看不到的位置,然後發呆了一個上午這樣。
 
第二天全副武裝帶著相機跟著戰車還有甲車跑步......然後因為演習期間,每個長官都跟吞了一台204榴砲一樣火爆阿......
 
老天爺...可以讓我回去跑戰備嗎......XD
 
漢光結束,記得來了不少各界勞軍團,我一直很有疑問的是......
 
為什麼人家勞軍都找正妹,我們勞軍都找歐吉桑跟歐巴桑呢......
 
這大概是我照相兵生涯最大的缺憾吧......
 
「各位長官各位弟兄大家好,很高興在此合影留念,現在我們拍兩張照片,第一張,待會當我喊5、6、7的時候,請各位長官各位弟兄與我一起喊5、6、7,並且露出您的笑容,好、預備,5、6、7;接下來我們拍第二張照片,待會當我喊OO部的時候,請大家高舉你的右手、與眼平行,拳面朝上、拳眼朝前,並且高喊戰、力、強,好、預備,OO部!戰力強!」
 
好懷念阿~記得第一次唸的時候有多緊張。
 
還有在文宣官的退伍宴唸的時候有多歡樂。
 
以後唸不到了,很好!不要再叫我唸了!XD
 
 
接下來是當兵最不想遇到的夏天了。
 
尤其我這種很會流汗的人...所以很囧的度過了一個很熱也很臭的夏天。
 
這時候站夜哨就變福利,12-18的哨就變艱苦哨了,真是風水輪流轉,所以常站夜哨的科主文書基本上是爽翻了。
才怪!
因為那時候開始一天要站兩班哨了XD
 
接下來要講到,夏天大家最不想做的事。
 
話說科主文書除了自己的業務外,於每個禮拜五裝備保養時主要支援輪車保養XD~
 
記得上次輪車保養的時候在東林集合,由本部副老大進行點名,他老兄很酷的說了一句:「駕駛舉手」
 
本部共兩員舉手......
 
其他都是科主文書耶~酷XD~
 
話說大太陽底下刷車真是有夠讓人想要自殺
 
不誇張,水潑下去大概20秒就乾了,烈嶼的太陽有夠強大。
 
所以刷沒多久大家就躲到陰影抽煙去了,很好。
 
然後夏天
 
也是我待退的季節。
 
每天放假跑冷氣房躲太陽,偶爾熱血的出去騎腳踏車熱死自己,偶爾不要命的去跑步看看會不會中暑。
 
待退真的挺無聊的。
 
但是講起來挺爽的。
 
接下來的那個秋天
 
恩......
 
我人在台灣,很好!
 
 
P.S.:只剩一篇耶......水啦!










台長: LZ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當兵回憶-烈嶼阿雜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一天了!也該結束了
此分類上一篇:倒數三天了!也該用心打退伍感言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