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9:08:05| 人氣2,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謂小詩?

一首小詩,是一個玲瓏剔透的宇宙。
一首小詩,是一片茂林修竹的風景。
一首小詩,是一幅氣韻生動的素描。
一首小詩,是一抹隱隱約約的水聲。

             -張默

*詩的語言必須精鍊,意象豐富緊密,色澤濃淡入微,
 達到言有盡而意無窮。 
                  -卞之琳

*小詩像蜜蜂,身驅小,績效高,翔舞自如,蜜汁誘人。

                   -張健

*小詩要像打拳擊,一舉而中,命中要害,令人印象深刻。
        
                     -陳香吟

*小詩散發是電與螢光的藝術魅力,親近讀眾,進而擴增現代人對詩的關愛。

                              -沈奇
作品欣賞

一、《閱讀》-夏宇

  舌尖上
  一隻蟹

二、《黑潮集之47》-楊華

  飛鷹飢餓了
  徘徊天空,想吞沒一顆顆星辰

三、《小宇宙》-陳黎

  蛋:最優美的夢的
  造型:不忍戳破的
  冥想的子宮

四、《楓業》-余光中

  秋天,最容易受傷的記憶
  霜齒一咬
  噢,那樣輕輕
  就咬出一掌血來

五、《生活協奏曲》-劉小梅

  白髮來敲門
  我請它稍待
   
  它說快點快點
  我還要挨家挨戶去送
  老

   
六、《怪手》-孫梓評

 當我已然熟睡
 時光便來拆卸我的夢境
 拆卸眼睛乳房和陰莖
 我只好彎下腰去
 撿起悲傷的零件
 和快樂的解體

七、《雲》-敻虹

 雲是最乾淨的
 最寬最舒服的床
 雲是比貝殼還亮的
 大帆船
 雲是飛走的
 媽媽的白手帕

八、《峨嵋雲瀑》-王爾碑

  白色的大笑
  淹沒一切
   
  最後,留下大山那隻眼睛

九、《故園小集之18》-王爾碑

  瀑布歌道:懸崖
  你能阻擋我潔白的傾訴嗎


摘自張默編【小詩.牀頭書】

台長: 寧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星光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詩詞裡的風
此分類上一篇:別情依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