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2 11:22:16|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慢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真是熱,熱到我快要爆了。
星期天到公司去加班,沒一下子就熱到中暑,
偏偏假日公司裡都是一些外勞,只有我輪值,只好自己DIY刮痧,
難過的要死,偏偏一堆工作沒做完又不行,就這樣苦撐了12個小時。
沒想到才事隔兩天,昨天晚上我又中招了,
整個人暈暈的,拼命抹白花油也沒用,
好像我一年要中暑個幾百次才行喔?
所以囉,今天晚上就請假沒去上班了,否則我真的會掛掉了。
躺在床上,頭暈暈的,睡不著,胡思亂想的...
想想,這些年,自己長大了,好像一些事都變了,
尤其是自己,變太多了,總是匆匆忙忙的來去,也不知道是在忙什麼....。


前些天,一年一次的清明掃墓,照例得回去大甲的山上掃墓。
那天,開車經過大甲溪橋,匆匆的開過去,
掃完墓後,又匆匆的開過去。
回想起國中時,我們學校就在大甲溪橋附近,
總是喜歡在假日到學校考試後的時間,
自己一個人,或是邀三.兩好友到橋上去悠閒的晃盪,
或是到橋下陰涼處,涼涼的溪水裡泡泡腳ㄚ子,好不快活。
那時,看著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
蠻得意的,我想,他們或許永遠都無法想像我們這種快意吧?
曾幾何時,自己竟然也成了那些當年被自己嘲笑的人之一,
開車過橋時,根本無心欣賞美景,
只想快快過橋,深怕不知何時輪到自己倒楣,剛好遇到橋斷掉,那不就ㄕㄨㄟ死了~


到了山上去掃墓,也是只想趕快盡義務似的拜完走人。
回想起以前,我們一家人總是把清明掃墓當作是郊遊踏青,
從大甲街上就徒步上山掃墓,滿山遍野的到處找先人的墓,
有的都只是一顆石頭而已,所以都得記得是在哪顆樹旁往右幾公尺處,
或是在哪根電線杆斜對角幾公尺處,如果隔年來樹剛好倒了,
那可就得多找好久了。
雖然很累,可是我們每次最高興的就是在掃完墓後,
去買ㄅㄚˇ-ㄅㄨ~也就是傳統的冰淇淋啦~
那時候人手一支ㄅㄚˇ-ㄅㄨ,一口一口的舔著,清涼透頂,多開心ㄚ!
然後再走到附近的鐵砧山去玩,到山上的劍井去洗把臉,那可舒服了!
而今,每年都是開車上山掃墓,因為交通管制,所以車都得停好遠,
然後才用走的過去,心裡總事ㄐㄐ歪歪的,馬的,都快熱斃了~
最近幾年,家族大家出錢把先人的遺骨都起出,然後集中蓋一個大墓,
所以也不用滿山跑,是省了很多功夫,
然後就是盡盡孝道,大家擺開牲禮團拜一番囉,拜完走人,明年再來。
我想,那些先人們如果地下有知,大概一定會罵我:混小子!有點誠意好不好~
想到鐵砧山,也有好多年沒去了,聽說現在山上也種了許多櫻花樹呢...
希望今年畢業後,自己能空一些時間到山上去走走囉~

清晨五點,睡不著了,
獨自一個人到外頭去散步,呼吸著涼涼的.清新的空氣,
整個腦子清醒多了,不知不覺的腳步也放慢了,
經過幾間網咖,看著裡面那些徹夜在網路上殺戮的人們,
到底此時是我較快活,還是他們ㄚ?
我想是誰或許不是那麼重要的,
這個時候,只是想放慢自己的腳步,
深吸一口氣,好好的想一想,
也或許,是什麼都不要想,這樣自己的腦袋會更清明些吧~

台長: 小聖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