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5 20:34:1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拼圖 * 拼圖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 演: 克里斯多夫諾藍(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 蓋皮爾斯(Guy Pearce)、凱莉安摩斯(Carrie Ann Moss)
喬潘托利亞諾(Joe Pantoliano)


這部電影值得推薦

主角藍尼喪失短暫記憶的能力
他的記憶力就像1.4mb的軟碟一樣,
永遠只能儲存數小時甚至數分鐘的記憶
一但記憶體滿了
就全部洗掉重來
他為了記住該記住的重要事情
一一刺青在自己身上(刺青的文字很屌)
或是立即用拍立得拍下並寫下註解在背面

片子的處理手法我相當欣賞
每當記憶快要滿時
畫面就會轉黑

我真的很懷疑
當他最後手刃兇手
那個兇手當真是兇手嗎?
剛剛看了網路上相關的一些影片討論
發現我錯了
我決定再多看幾遍...


而如娜塔莉所說的
就算你報了仇
事後又忘的精光
這樣有任何意義嗎?


這樣的短暫失憶症真的是莫大的不幸
生活中會遇到太多的困擾
但或許也因此活的特快樂
因為所有的憂愁都記不住

我是個健忘的人
看了這部片,有若干的共鳴產生
當藍尼那副"我說過這句話嗎?""我認識你嗎?"的表情出現
立即夾雜若干自己不該這麼健忘的罪惡感表情
真覺得我不是孤單的....呵呵呵

片子頗有哲學味道,但又不失懸疑娛樂的趣味
我們該相信記憶還是該相信證據?

大家該看看這部電影
已經可以租的到了

跟我一樣腦記憶體超小的人(1.44MB)
或是記憶體超大的人(CD-Rom or MO)
看了之後應該都會蠻有感覺的
對了
看片子之前劇情知道的愈少愈好(我還擔心我會不會說太多了)
考驗你的推理記憶能力吧~


台長: be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