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9 22:54:29|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花月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朋友

2002年9月20日

為了慶祝朋友的生日,
還有這幾個月來透過留言板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懶骨頭的亞瑟破天荒的動了起來
在眾多好友的幫助下
過了有生以來最特別的一次中秋烤肉會

會後人群散去
仍流連不去的幾人
在一陣閒聊後決定往象山出發
來到象山腳下
看看手錶,剛過12點,應該算是中秋節了
一時之間各種情緒紛至踏來……
我不禁沉默了下來
考慮著是否該調整自己的步伐

沿著象山的登山步道拾階而上
兩手各牽著一個朋友的手
感覺上
好像小時候牽著父母的手~
一陣陣溫暖的感覺從手心直傳過來
一時的情緒感觸,好像也隨著山風淡去
手心、手心, 多麼貼切的形容
原來牽著手,也會牽動著心…

看過幾個城市的夜景
台北的夜並不十分美麗
但剛登上山頂時,遙望市區光影的變化
仍忍不住發出一陣的讚嘆

而台北的夜景和別處不同的地方是
我可以認出~
那是我曾和某人去過的建築
那是我曾和某人逛過的街道
台北的夜色也因這份熟悉的情感而特別起來…

坐在山頂的大石頭上,吹著山風
身旁的二人相互依偎著
在一旁的我,也感到了甜滋滋的喜悅

二人緊握的手
認真而堅決的表情彷彿在說:
我知道~還有很多難題需要克服
我知道~未來的路很難走
但此刻當下花好月圓
有你在身旁已經足夠!

偶爾一陣細雨飄過,輕輕的打在傘上
為靜謐的夜多添了一點美麗的旋律
皎潔的明月不時從雲層後探頭出來
每當手指月亮
告訴友人月亮出現時
總會想起小時候阿嬤說’月亮會割耳朵’的告誡
趕緊合什參拜
心也隨著這個動作飛到南部的家中…


II. 家人
2002年9 月21日

清晨六點的台北街頭,寧靜的有點陌生
平時熙來攘往的人群,,如今都不見人影

背著簡單的行李,如遊魂般往台汽車站晃去
一夜無眠,心中仍是雜念叢生
想著~~
昨晚,
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沒有睡覺?
沒有睡覺的原因
是像我一樣陪著人聊天到天亮
還是寂寞的失眠?
現在還在睡的人,是抱著枕頭還是抱著愛人
抱著愛人的人,睡著時是什麼樣的表情……

想著~晃著~也就這樣到了台汽車站
喔~倒忘了已經改民營叫國光公司了
國光~國光~把國家的錢都敗光?
看來這家公司前途還是不太樂觀的…
(戲言一句, 請勿當真~)

車站內倒是有別於街道上的冷清
補位的人已經排了一大串
為了回家當孝子,無可奈何也只能跟著排隊
在站著睡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也搭上了一班加班車

就是喜歡國光號的穩定和安靜
一覺睡醒人已回到了南部的故鄉
看了看錶
才知道今天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
比平常多了近二個小時
忍不住又佩服起自己睡覺的功力

小少爺回到家
依照慣例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傍晚,就在電視前坐到快睡著時
大哥,大嫂帶來了大包小包的食物
說是根據國家最新規定,中秋節一定要烤肉….

我心想~
烤就烤吧! 烤肉架只有一個
烤肉手有娘親, 大哥, 大嫂……
怎樣都輪不到本少爺吧!
倒是這個烤肉架有點特別

仔細端詳一陣後
發現這個烤肉架竟是汽車的輪框
據大哥說
他的朋友昨天已經試用過
大小、高度適中,而且通風又耐用
反正經濟不景氣啦!
不用錢的東西,又比花錢買的好用,為什麼不用咧!
在此建議大家
有機會也可以弄一個來玩玩
只是要用廢棄的輪框
千萬不要從別人的車子上幹過來
不然被警察杯杯請去警局坐坐的時候
不要怪亞瑟沒有警告過你

既然這個好玩的烤肉架,被阿娘,和大嫂輪流佔據
少爺我當晚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陪小朋友們玩金鋼棒
我沒有唬人
真的是金鋼棒
只是已經超齡的我實在是搞不清楚
大號的仙女棒是什麼時候改叫金鋼棒的.....

台長: 亞瑟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楓情遊記‧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殤‧緣投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