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01:06:00|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知道【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來,成家立業的議題成了與父母關係的冷凍劑,回家的距離變得愈來愈遠
11月初在去日本觀光前才又風塵僕僕的回到南部老家,和上次回家已相隔近三個月。

家裡因為各種考慮,又搬回那個住過二十多年的老房子,一踏進家門,過往的記憶又開始發酵醞釀。

晚飯後老媽說今天記得要早點睡,因為明天要去祭拜阿嬤。
屈指一算,驚覺十年的光陰就這麼溜走,明天就是阿嬤的十周年祭晨。
心想這是怎樣的一種巧合,讓我十年後無意中再次回到這裡。

也許是小時候體弱多病的關係,又也許是自己遺忘的速度比別人快,每當別人侃侃而談小時候的趣事,我總是瞠目以對, 不知該分享些什麼。
有些朋友常會打趣的說我有個悲慘的童年,所以才會努力的想把它忘記…

對小時候的記憶,如今只剩幾幀類似黑白照片的影像,有點片斷,有些模糊…
而這些偶然浮現的影像中,有很多的部份是關於我的阿嬤。

回家的那一天,望向客廳的一角,那個看著一個生命從無到有消逝的角落。
許許多多記憶中遺忘的圖像又再慢慢浮現………

值此十周年忌
僅以此文紀念
我的阿嬤~

2003/11/9 (農曆10月16日)

台長: 亞瑟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來不及知道【堅毅】
此分類上一篇:開台週年Enjoy Yourself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