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3 12:03:3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運的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的晚上,綠陣請到了蔡老師來指導關於我們目前做的一個口述歷史專案。

讓我感動的並非是這個專案如何做,而是蔡老師目前正在進行的一個用口述歷史來架構起台灣認同的東西,同時藉由這套方法,可以串連起整個社運團體的活動。

老實說我目前每周一的晚上都必須去綠陣做這個專案的討論。我的感覺是這個環保團體有想法、有用心,但是,我只能說很勇敢,但要我加入,我看不到願景;或者說那樣的東西,太過空泛,以致於你知道你在反、你也知道你在反什麼,但是你對於未來跟整個大環境的局勢看不清楚,看不透徹,如同螳臂擋車一般(這是我覺得最糟的部份),無法提出真正有效的方案(因為很多都是紙上談兵的東西)

然而,僅管我想一些人不甚同意或者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蔡老師所提出的那一套,在我來說是可行的。

那一瞬間,我知道,我看到了社運發展的可能(雖然都還在草創),那一種活力跟生命,也許會成為在未來台灣將形成的兩大勢力中其中一支。

台長: 想成為保護大家的光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