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02:13:1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有著一樣寶貝
從還是小BB的時候就一直陪在身邊,直到長大,直到現在。

還記得我的第一群室友之一_大哥_有著一條小被子,正確來說應該是一條小孩子洗完澡澡擦乾身體用的毛巾;小時候是條大毛巾,長大後就變成小被子了。以前,住在灣中街時,我都會笑大哥很幼稚,睡覺還一定要蓋著那條早已褪色的小被子才能安心入睡,但她都會說,她從小和它睡在一起,沒有蓋著它就會覺得不對勁,來高雄唸書當然也就把它帶來作伴。 而我的「第一個」小日本室友(因為我現在的室友也叫小日本,不過現在的小日本是好的小日本,笑。)也有一個這樣的法寶,只不過她的不是小被子,而是一個布娃娃。但,布娃娃和小被子有著相同的地方,就是外表早已失去了青春時的光采,留下的只有陳舊的思緒和深深情感。小日本的布娃娃,有著被時間突顯出的柔軟表皮覆蓋,在這麼長時間的來回撫觸,絨布玩具所呈現的不完全平滑早也淡去。那是她們的寶貝,從小到大。


其實我也有一個寶貝,我現在才想起來。

說不上來有多習慣和小蔡一起睡覺,是一種不用加以思考的自然。小時候,我們常聊天聊到很晚,雖然現在早已經想不起來我們說過那般的童言童語,但我依舊忘不掉,在我睡不著的夜晚,小蔡都會借我玩她的手。每次想到這,我都會笑,姊姊用一種打發妹妹煩人的方法,居然在現在看起來是那麼的煽情。小蔡總會在疲累不想應付我的時候,就把她的手給我,說:「給妳玩。」那時的我還真的蠻好騙的,會馬上開開心心的握起她的手,然後用著房間微微的暗黃色光線先把她的手仔仔細細的看一遍,再慢慢的依序玩起一根根的手指頭,時而彎曲,時而和我的手互玩,手指頭打架也好,手指頭當好朋友也好,那時小蔡的手我總是百玩不膩。


如果現在的我睡不著
有誰會這樣把手借給我玩嗎


我說小蔡的手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寶貝
可以讓我感到安全,可以讓我感受到姊姊的愛。雖然我從不曾那麼噁心的對她說,但她的手真的是我很珍惜的寶貝。當然,她的人更是。



你也有 寶貝嗎

台長: 。Cecili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