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1:46:09|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之旅】我最喜歡中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喜歡中環。

棟棟比鄰而處的商業高樓、世界頂級的精品名店,
往裡邊的小巷道走,
卻是中央市場,
看見一家又一家的傳統茶餐廳,還有賣菜賣肉賣小雜貨的小販,
熱鬧滾滾.....為生計打拼著
穿梭在中央市場的荷里活道,
沿路是中國古董店,還有風格迥異的異國餐廳。
再次繞出來,
卻又繞到了許許多多的著名餐廳,擠滿了覓食的人群,
有上班族、有遊客、也有任何一種市井小民。


晚上,
中環的燈光打起,
每一座設計獨特、新穎的現代建築,各自有自己發光醒目的策略,
在夜晚裡互別苗頭,
置身其中,
像置身於未來世界。
而再走幾步是傳統的皇后廣場、和立法局大樓,
幽雅的英國維多利亞建築,在溫暖的黃色燈光下,
顯出了殖民地歷史的質感。
相較於商業區和傳統建築區晚上的靜謐,
相距五分鐘路程的蘭桂坊,
則充滿了夜生活的光彩活力!
特別是星期五晚上,
歡樂的能量無止盡的延伸......

如果在往山的方向前去,
太平山則讓你一覽香港的繁華,
山上的靜靜一切,看著山下的燦爛糜華,
總有一種不知身處何處的茫然

在中環,
搭著半山區電動樓梯,
尋找的是,電影「重慶森林」中,梁朝偉曾經出現過的場景;
吃完早粥,在階梯上作著,往上拍的圖片,
後來竟然在無間道三中瞥見,梁朝偉拿者手機和黃秋生通話,從階梯上走下來....

因為它的豐富,
因為它的形形色色,
因為它的精緻和平凡共處,
在這裡,我也買到最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最喜歡中環。


圖說:
太平山的夜景。山上風很大很大,我沒帶角架,夜景沒辦法拍得清晰。

台長: aries419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